浙江:生活服务企业税负减信心增
发布时间:2020-03-12  08:4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虞立教 通讯员罗柳燕)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民“宅”家、春节假期延长、餐饮等生活服务类消费需求大幅下降……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不少生活服务企业遭遇发展困难,而一揽子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地,为它们带来温暖,增添发展信心。

“财税部门明确对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等收入免征增值税,以我们临海总店为例,享受新政后每月能省下35万元左右的增值税。”浙江省临海市新荣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灵娇说,1月和2月本是餐饮业创收的“黄金档”,今年因疫情各门店营业收入锐减,还好税收政策扶了一把,减免的税款缓解了公司紧张的现金流。

除了餐饮业,新政策给住宿行业也带来了利好消息。台州市希尔顿商务酒店响应政府号召停业封闭,酒店财务郑琳算了一笔账:“按照政策,公司受益主要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生活服务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预计减免24万元;另一方面是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预计减免20余万元。”

疫情之下,物流行业的重要性凸显。这段时期,台州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加足派运马力,在近2个月时间内完成了700多万票运单,为抗击疫情和保障居民生活贡献了一份力。“派送运单中有大量居民生活物资快递,单2月就有300多万票。”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杨伟军说,预计公司可予以免征增值税的销售收入月均达3000万元,这将显著减轻企业的税收负担。 (《中国税务报》2020年03月11日 01版记者虞立教 通讯员罗柳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