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三——冲在“疫”线的领头雁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二十三——冲在“疫”线的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0-03-12  09: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他是党员、是所长、也是驻企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国家税务总局嵊州市税务局浦口税务所所长张学波主动承担角色赋予的责任,奋勇当先,扛起防疫大旗,以领头雁的姿态冲锋在防疫最前沿。

从2月3日节后第一天上班开始,张学波已连续工作整整一个多月。社区执勤、下企排查、非接触办税、远程培训……每一项工作都牵动着他的心。在这场防疫大战中,他既当指挥员,严谨细致做好税务所防疫工作部署,竭尽全力想在前,做在前,打好主动仗;同时又当战斗员,率先垂范,奔赴基层防疫第一线,深入社区、企业、高速路口等地积极参与全市联防联控工作,做到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防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是检验干部的赛场和考场,我责无旁贷。何况,我还是一名老党员,更应该做好表率,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线。”正是有了这样的信念,张学波在上班之余,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志愿服务,协助小区登记来往车辆、测量居民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尽全力阻隔疫情风险。

连轴转的工作让张学波的腿伤旧疾复发,这让妻子倍感心疼,“都50多岁的人啦,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拼。再说儿子今年就要高考了,眼下正是百日冲刺的关键时期,你得空多关心关心他的学习。”

“我的身体自己有数,你不要担心。儿子还有你嘛,我很放心。现在防疫工作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我们多付出一分,群众就能多一分平安。疫情不退,我不能退!”张学波铿锵有力的回答道。第二天,他又出现在社区执勤卡点。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当务之急。张学波下移工作重心,加快工作节奏,带领浦口税务所干部加班加点,实地调研130余户重点税源企业,全面统计企业用人情况,核查离绍人员和绍外人员信息,扎实做好800多户企业复工报备、防疫督查、税收优惠政策宣传等系列工作。截至2月29日,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为嵊州经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张所长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他总是说疫情对企业冲击很大,我们在与时间赛跑,如果企业能早一点复工,就能早一点挽回损失。”副所长张忠来说,“有时晚上12点多,他还在微信群里回复纳税人的涉税咨询,他把心扑在了工作上,时刻保持备战状态。”

2月29日,因业务能力出众,群众评价好,张学波被市委组织部选派为驻企服务员。在服务企业中,张学波了解到嵊州市志彤电子有限公司和嵊州市集宝电子有限公司因生产防疫产品额温枪关键部件——电子集成块,订单量剧增,企业资金需求大增。他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主动出击,联系当地的农村商业银行,商请能否提供中央复工复产再贷款专项资金支持。在张学波的奔走努力下,当天下午,支行上门开展现场办公,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头雁领飞众雁随。张所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税务干部的使命、担当与责任。在他的引领和感召下,我们定能冲破疫情的阴霾,迎来春暖花开。”浦口税务所干部信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