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局:政策落实出实招 用心服务不断电
发布时间:2020-03-12  17: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疫情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出台,南浔区局“小李工作室”“青年讲师团”和“跑小青”专业纳服团队第一时间出动,从政策解读、操作辅导、缓解资金压力等方面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容缺办理“缓”烦恼

“您申请的延期缴纳税款业务已办结。”南浔某家居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一打开浙江省电子税务局,首页便弹出了服务提醒。该企业主营设计制造地板、墙板等木制家居产品,其法人张先生为湖北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负责人无法返浔复工。“虽然2月申报期已经延期两次,下游产业复工少,资金流动紧张,按期缴纳税费还是存在困难,我连觉都睡不好。”张超说出自己的担忧。

南浔区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进行线上辅导,根据浙江省税务局相关文件要求简并延期缴纳税款申请材料,由于疫情无法提交的纸质材料可容缺至疫情结束后一并提交。该公司在税务工作人员指导下办理了相关税费款缓缴业务,缓缴期可延至5月份。

在线辅导“降”负担

建材是南浔传统特色产业,建材商行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且不适用前期出台的一系列防疫优惠政策,行业发展雪上加霜。

财税2020年第13号公告明确湖北省外的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由3%降为1%,这对小规模建材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南浔区局税务干部及时整理了政策解读材料,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定向为小规模纳税人发送政策“礼包”和申报操作指南。由于政策执行时间涉及不同属期,纳税人在具体申报操作上也可能存在疑虑,工作人员通过钉钉在线辅导开票、申报等具体事项,让纳税人充分、便捷、准确地享受政策红利。

据测算,2020年3月至5月优惠政策实行期间,南浔区小规模纳税人将享受征收率下调带来的减免优惠368.54万元。

精准服务“减”压力

南浔某餐饮公司近期收到了来自南浔区税务局1.3万元的退税“红包”。原来该企业的财务盛先生是个急性子,早早地申报了增值税,抗疫助企小组在对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已申报记录进行复核时发现其主营餐饮服务未申报疫情防控期间增值税减免,税务干部立刻拨通了企业电话,辅导其更正申报的同时悉心讲解政策,确保企业对政策弄懂吃透,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盛先生对此十分感激:“在这个餐饮业特殊的寒冬,一分一毫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感谢政策和税务人员的贴心服务,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

据悉,南浔区局税务干部自大年初二起便开展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工作,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沟通对接,精准核对金额极速退税,截至目前,已开具退还书385份,共计7591万元。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在为疫情所阻的日子,南浔区局的贴心服务从未打折,政策与服务的春风为企业送去温暖,共迎春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