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县局:全力以“复”春风行 春耕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3-11  14: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遂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耕在即,农时紧迫。遂昌县局下乡进企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确保疫情期间税务服务不断档,切实帮助涉农企业和农户抢抓农时。

春风速递送政策  春茶飘香采摘忙

茶产业是遂昌农业支柱产业,全县茶叶种植面积12.55万亩。眼下正值茶叶采摘交易旺季,受疫情影响,茶厂普遍存在采茶工短缺、经销商减少、销售环节困难等问题。了解情况后,遂昌税务“线上”服务小分队积极扮演“店小二”角色,努力为他们牵线搭桥,指导茶叶加工户和经销商通过互联网平台,以赶街、网销、直播等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助推茶企产能恢复和效益释放。

“每当有新政策出台,税务人员总是及时宣传辅导,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啊!今年我准备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新采购一批制茶设备,提升茶叶品质。”刚刚通过复工申请的遂昌陈金鑫茶厂负责人说。自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发布以来,遂昌县局服务小分队第一时间梳理汇编涉农涉税“乡土教材”,通过“点对点”推送、“线对线”解答的方式在线解决茶农茶企最关心的涉税问题,获得茶农们频频点赞。

截至目前,遂昌已有600多家茶叶加工单位申请复工复产,全县茶叶开采面积7400多亩,茶青采摘数量突破20吨,茶产业生产正逐步恢复。

春风办税解难题  蔬果种植抢农时

在遂昌县妙高街道东峰村双月蔬菜专业合作社基地大棚里,种植户蓝小波正忙着进行速生蔬菜的播种。作为城区菜品供应的后方仓库,每天该基地70多亩的蔬菜大棚里,能为县城提供近1吨的新鲜蔬菜。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基地的蔬菜销售量较往年下降明显。“幸亏税务干部及时辅导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降低我们因疫情造成的经营成本,给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点赞!”蓝小波说。

位于高坪乡的平风塘家庭农场共种植了10余个品种的水果,虽然现在不是水果上市时间,但却是农场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日子。连日来,农场负责人包孙雄和工人在基地忙着为果树除草、施肥、修剪枝条,开始了春耕备耕的各项准备工作。得知农场发票不够用,税务干部通过邮寄配送方式第一时间送去所需发票。“往年基地50%以上的水果都是通过游客前来自行采摘销售的,现在因为疫情的关系,今年的销售问题将会是我们的一大难点。关键时期,有这么多便民举措和优惠政策出台,这是国家和我们共渡难关啊!”包孙雄感慨的说。

春风情怀共战“疫”  养殖稳产保供给

在美丽的乌溪江源头,湖山库畔,当前正是有机鳙鱼的捕捞季节。“以前,我们每个月都要销售四五万斤的有机鱼,疫情发生后,市场对鱼的需求量也降低了。”遂昌县乌溪江渔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春芳说。针对公司为鱼类养殖小微企业,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向公司财务推送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和税费优惠政策,远程辅导企业处理涉税业务,帮助企业缓解资金运营压力。

与此同时,为更好的引导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春耕备耕和畜牧养殖,遂昌县局驻村帮扶第一书记李青带领村民一道开耕播种。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村里设立税收政策宣传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税收政策讲给村民听。得知养殖户目前最缺技术时,李青自己想方设法联系到专业技术人员给予现场指导,通过网上讲解、远程教学等农业技术培训手段,培养更多“土专家”“农创客”。

三月春风暖,便民暖人心。遂昌县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靶向施策,助力打赢农业生产恢复战,为春耕备耕贡献税收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