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江山市局:税务力量打开企业“复工门”
发布时间:2020-03-11  15: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江山市是“中国木门之都”、“中国定制家居木质制品名城”,2019年全市木制品畅销全球,企业年产值达到150亿元。在当前突如其来的疫情下,不少木制品企业面临资金断流、生产停滞、违约赔偿等困境。为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江山市税务局依照“四力”工作要求积极发挥职能,及时对接、逐一落实、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用税务力量护航企业保生产、渡难关。

税银互动为门企送上“及时雨”

木制品行业具有其特殊性,结账周期长,企业垫付资金压力较大,再加上此次疫情影响商品存在滞销,这让不少木门企业都遇到了资金周转上的困难。得知此情况,江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作为,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度过困境。

浙江梦凯家居有限公司以木门、门套及线条加工、销售为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企业大量订单停滞,资金周转困难。江山市局急企业之所急,迅速联系企业梳理疫情防控税收优惠,并与江山农商银行合作,借助现有的“手机微信端银税互动平台”,向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全线上银税互动融资服务,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多亏了税务干部的精心辅导,我在手机上就能在线办理,从申请到贷款到账就花了几分钟,这次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申请到了100万元的信用贷款,马上就可以用于发放员工工资及补充流动资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对你们的优质服务我要点个大大的赞。”公司法人吴小芬感慨万分。

税收大数据为门企畅通“微循环”

木制品企业复产难难在产业链协调,江山市税务局创新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受产业链梗阻的企业“牵线搭桥”,畅通“微循环”。

“二月中旬复工以来,公司虽然订单满满,但因为原料紧缺,有订单也不敢接,没有这些原材料,就生产不了,完成不了的订单也需要赔偿。在焦急烂额的时候,感谢税务部门给我们解决这一大难题,为我们联系原材料供应商,帮助我们把亟需的问题解决掉了,我们可以把下面的单子全部接上了。”浙江东皇盛品门业有限公司法人刘骐玮感激道。

浙江东皇盛品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门窗制造为主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复产时面临缺锌合金电解板、铝精雕版等原材料紧缺问题。税务部门得知企业诉求,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将短缺的原材料需求信息和近期增值税发票开具的货物信息进行匹配。确定原材料供应商,助企服务员逐户进行核实确定是否有销售意愿,反馈给纳税人,帮助企业推进后续生产。

税款缓缴为门企注入“强心剂”

越是困难关键之际,越需要“强心针”。江山市税务部门主动与其他部门合作,大力开展“三服务”活动掌握企业需求,让税收优惠政策和服务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江山德霖板艺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地板、家具、木制门窗技术开发、生产、销售企业。企业复工后,江山市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问需问困,政策服务举措及时跟进。“原本计划正月初八发出的货物由于疫情被压,资金流动不畅,人员工资等支出又不能停,账面资金真是捉襟见肘。”企业负责人胡明德愁眉不展。

江山市税务干部立即就把“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依法为其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好消息告诉胡明德,并把政策明细和缓缴税款操作流程推送给他。他算了一笔账,1月份属期的税款共计32万元,能够办理延期至五月,企业资金压力“一键释放”!他欣喜地说:“税务政策给力,税务服务暖心,谢谢你们及时给我们带来了好消息,缓解我们资金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