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到税务部门调研时要求
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5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记者虞立教)近日,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到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调研,并看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的税务干部。

车俊表示,国家近期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涉及税费多、减免方式活、受益群体广。税务部门要加强政策梳理抓落实,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尽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力。

车俊强调,当前浙江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逐步恢复,全省上下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努力以“两手硬”确保“两战赢”。这需要财税金融战线工作更努力、政策更给力,更好发挥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托举作用。全省各级财税金融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用活用好政策资源,确保落实落细落地。对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全面落实一批硬措施,形成政策叠加效应,让企业真正感到各项政策措施特别管用、特别解渴、特别提气、特别给力。供需对接要更精准,摸清底数、掌握需求,以绣花功夫实施好差异化细分服务。帮扶纾困要更给力,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发挥部门优势精准帮扶、共渡难关。服务方式要更便捷,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线上线下相结合,优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效。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浙江省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税务总局、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今年以来,电子税务局(含移动端)累计办理业务2357万笔,网上办税率达到94%;全省税务系统派出驻企服务员1794名,服务企业11175户,收集问题4203个,已帮助解决3719个;成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大数据工作专班,全面摸底企业需求,比对分析税收数据,多方协调联动,为企业提供替代供应商信息。截至3月7日,已为213户纳税人提供2723家供应商信息。(中国税务报 2020年03月10日01版次 作者:记者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