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局:吹响青春集结号 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疫情当前,湖州市局青年突击队迅速发出战“疫”集结令,85后、90后挺身而出,在最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筑起了防疫青春长城。

“百变达人”送服务

“政策解读来得太及时了!主播666……”3月3日上午,青年突击队队员陈晓锋面向市各大医院开设了“新冠肺炎防控个税优惠政策介绍直播课”,将税收优惠政策“礼包”送到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随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同时进入关键期,如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可能服务企业,成为当前税务部门主要工作。青年突击队队员们闻令而动,化身“百变达人”,确保各项服务措施和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在“深化三服务、助企开复工”专项行动中,他们变身“驻企服务员”,往返奔波于企业餐厅、宿舍、办公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并送上“湖州税务28条惠企税收政策”大礼包;为帮助企业更快更好运用新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他们变身“网红主播”,通过钉钉云课堂、微信视频连线开展远程办税辅导;针对疫情期间无法上门办税缴费的情况,他们变身“淘宝客服”,全面畅通网上办税渠道,开启“非接触”办税服务模式,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在纳税人必须上门现场办税时,他们变身“专家门诊”,推出“预约服务、错峰办税”套餐,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主动请战“志愿红”

“叮!市局结对社区凤凰一社区紧急招募志愿者,上门统计社区住户相关情况……”1月31日下午,青年突击队队员钱力收到了钉钉群通知,他毫不犹豫地回复“我报名”。短短半个小时,13名队员迅速集结。接下来的两天,钱力和伙伴们一起,每天到社区领取任务表,逐户问询摸排,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累计联系社区居民近500户,核对信息近3000条。2月3日起,市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凤凰一社区、二社区卡口值勤。钱力在支部微信群里第一个报名,接着又打电话给支部书记:“我请战参加志愿服务,多排几班,时间都可以!”

一个多月来,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坚持协助做好出入小区人员和车辆信息核实登记、居民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简单重复的动作每天得做上百次,虽然5小时的值勤下来手脚发僵,但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看似单调乏味,但却很有意义。尽全力,不后悔。”与此同时,队员们响应市局团委发起的“我为疫情献热血”倡议,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累计1500ml;对接市慈善总会,帮助清点和搬运企业捐赠的360箱乳制品;主动参与所在社区防疫知识宣传、防控物资发放等。截至目前,市局青年突击队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60余人次,服务时长近700小时,自发爱心捐款1万余元。

守护“税务大家庭”

在志愿服务和助力“三服务”的同时,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也积极为市局疫情防控努力着。每天早上7:45,2名队员准时在市局一楼大厅上岗,口罩、体温计、记录本是他们的标配。为了给全局干部职工测量体温,20名突击队员已俨然成为熟练工,全力以赴配合做好市局内防内控工作。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尤为重要,但值班室人员交错也极易带来防疫卫生隐患。“一周一轮值,单身男青年行动起来,特殊时期挺身而出!”青年突击队微信群里一发动,报名者络绎不绝。“我家在外地,我来!”“值班我报名!”9名队员主动请缨承担市局夜间值守工作,人均连续值班超过5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