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二分局管理一股喜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发布时间:2020-03-10  16: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浙江省“号、手”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发布了浙青文〔2020〕1 号文件,表彰了浙江省2018-2019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其中,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管理一股获选浙江省2018-2019年度青年文明号。

市局二税务分局管理一股主要负责绍兴市本级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工作,现有干部职工7名,平均年龄29周岁,他们扎根基层,用青春和汗水、热情和朝气诠释着绍兴税务的新内涵。

该股室一直坚持以始于纳税人需求、终于纳税人满意为工作出发点,努力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初心和使命,通过加强税警联合,深化拓展社会化办税和网上申报,努力实现办税“零次跑”,各项工作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优化服务,助力车购税“最多跑一次”。2018-2019年,设立13个社会化办税点,累计征收车辆2.4万辆,占总征收税款的18%。积极推行车购税电子税务局、支付宝税务端申报,实现网上申报车辆1.27万辆,占19年办税车辆的13.45%,有效实现纳税人车购税办理“零次跑”。

因“疫”制宜,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确保车购税办税不断档,全股干部积极第一时间联系自助办税机服务商,在汽车销售行业全面复工之前为13个社会化办税点升级安装自助机,实现自助办税机车辆档案电子存档传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和资料报送,同时积极做好各4S店线上培训和宣传,推送支付宝网上操作指南,进一步加强宣传,在疫情期内已将车购税网上综合办税率提升至80%以上,有效实现“非接触式”办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