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五——On Call 48小时:值守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五——On Call 48小时:值守疫情集中隔离观察点
发布时间:2020-02-07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家愉,你在最危险的地方,更要自身安全。”“收到,我百毒不侵(笑脸表情)。”

这位在疫情防控工作群里与同事轻松开着玩笑的干部,正是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副局长陈家愉。轻松笑容的背后,此刻的他却身处辖区疫情防控战线的最前沿,作为辖区其中一处集中隔离观察点的组长,他已连续值守超过48小时。

自1月31日温州全面实行二十五条紧急措施后,全市已要求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温州开发区共设立了10个隔离点。陈家愉负责的此处集中隔离观察点,因为干部人数有限,他带领的工作小组承担起了观察对象登记、外出采购物资、安排制作饮食、挨门逐个送餐,到反馈隔离情况、处理各类投诉、开展心理疏导、轮流夜班值守等所有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强度的增加,该安置点的观察对象数量急增,紧接着而来的是管理压力的急剧增加。

“我要找你们领导,为什么不能出去?我健康地很!”“晚餐怎么还没送到?我都快饿瘪了!”“出门太匆忙了,能不能让我回家再取点东西。”每当这个时候,陈家愉总会苦口婆心地跟隔离对象耐心解释。“现在疫情严峻,请大家一定沉住气,配合我们做好隔离观察,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大家家里人的负责。我非常理解大家的焦虑和不安,你们离开家人来到这里,也很不容易,大家有要求可以提,但是请相信我们,我们一定会在这里照料好大家,请你们支持我们的工作。”

虽然自己在疫情隔离点没日没夜的连轴转着,但相较于自己的身体,陈家愉更关心的是两位90后同事的安全。他说:“集中隔离观察点还有我们两位90后税务干部。小朱,他前几个月刚做了爸爸,疫情当前,他放弃休息,为了家人安全,他就吃住在隔离点,主动承担更多夜间值班任务。小徐,他家在乐清,父母在外地工作,一年里难得相聚几次,接到返岗通知,毅然告别父母长辈。两个小伙子都是好样的。”

谈到集中隔离点工作的感受,他说:“说不害怕是假的,尤其想到家里还有老人孩子,心头更是担心。但我是党员,也是领导,就要服从组织安排,带着干部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好‘集中硬隔离’的任务。”

期间,有些还在家休息的朋友调侃他,说税务部门不是疫情防控的责任部门,为什么你们要冲在第一线?他说:“面对疫情,哪分你我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税务人虽然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豪言壮语,但逆行的路上不会缺少我们的身影,因为我们也是党员,这里也是我们守护的家园。” 朴实的语言,透露着这名有着21年党龄的税务干部的责任心和思想觉悟。

此次此刻,他的妻子——一名人民警察,同样也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