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开化县局:直击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税务“硬核”力量
发布时间:2020-02-07  10: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岁末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的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大年初一,开化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傅红雨迅速通过电话、钉钉部署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加强源头防控。傅红雨表示:“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我们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干部职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据悉,开化县局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有力有序采取各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全局干部凝成一股绳,全力以赴抗击疫情。迅速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向大家发放,并加强宣传和疫情摸排,建立疫情应对干部职工身体状况日报制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做好个人和家属的防疫工作。

“我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傅红雨表示,在全局组织开展了“三个全覆盖行动”:消毒全覆盖。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县局机关办税大厅、楼道、办公室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宣传全覆盖。通过微信、税企QQ群等转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的温馨提示》,分类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浙江省税务局、浙里办APP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摸排全覆盖。疫情防控小组每天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每天及时收集、分析、报告干部职工和家属有关信息和异常情况,众志成城防疫情,共同守护健康、守护幸福生活。

“我想尽自己的力量,保护这座城市”

 “编号KH00030,报道。”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开化县局税务干部汪涌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义务帮农户抓马蜂、雨夜急速救援迷失山林老人、参与“暑假水上保平安”志愿公益活动……今年已55岁的汪涌,不仅是一名敢担当、冲在前的税务干部,也是开化县人防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一员。

大年初三早上六点半,他早早地来到了队里,更换个人衣物,戴上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拿上对讲机,穿戴好防护装备,便驱车赶往杨林镇下庄村。配合交警、路政部门在下庄村通往江西交界处设置卡点,对来往重点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

检查一辆车,平均需要1分钟左右。随着查控力度不断加大,从最初重点查控湖北籍车辆,很快提升为查控所有来开化车辆,努力实现不漏下一个可能的“传染源”。汪涌说,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我们会将他们带入检查站内的二次检测点进行复检,并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包括送至相关医院检查诊疗等。

由于长时间执勤站岗,去年11月,汪涌就被检查出患有脚底筋膜炎,站立超过四十分钟,足跟下方就会有持续性尖锐刺痛,足弓就像“弹棉花”一样,反复“咯嘣”。而手握体温枪在省际交界处一守就是10个小时,汪涌只能做些简单的拉伸,时不时地伸展脚趾和小腿防止硬化。面对身体上的疼痛,汪涌坦言:“我想尽自己的力量,保护这座城市。”

“防疫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不会停止奔走”

大年初四早上八点,开化税务微信群里一则@所有人的通知响起:“请局内党员干部自我推荐,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

随即,一句句“我报名”“我可以”的回复点亮了微信群,这一群接连经历了营改增、减税降费、征管体制改革等硬战的税务铁军再一次义无反顾迎难而上。

第二天,开化税务“金色税徽志愿者团队”便分成8个入户排摸小组,2人一组,开展“敲门”行动,在责任社区挨家挨户敲门随访、发放居民告知书、询问有无县外来人员等。从大年初四到初六,仅三天时间,对3个小区,98条楼道、近1200户居民进行了详细的排摸和登记,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千余份。

“这个特殊时期尤其需要我们党员站出来,和大家共同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武军说。这几天运动步数排行榜上,每天超过万步的好友绝大多数都是税务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

 坐不住的还有青年党员干部占煜永。家远在江西的她,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后,立刻驱车返回了开化。虽然出于防疫需要,她暂时无法投身前线工作,但她坚持用远程电话的形式参与所在社区的防疫宣传,往往一坐便是两个小时,中间都顾不上喝水。“以电话的方式向社区居民送上疫情期间温馨提示,希望以我微小之力能为开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些努力。”占煜永表示。

细小琐碎在这个时刻却显得不可或缺。防疫工作还在继续,税务干部们就不会停止奔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