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发区局:战“疫”情,温州税务和合共进
发布时间:2020-02-06  16: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自疫情发生以来,温州成为浙江“重疫区”,温州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奔赴“战疫”一线,全力投入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特殊时期贡献战疫税收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开发区局“上善有为和合共进”税务精神。

共克时艰,开通税务助企“绿色通道”

“在这关键时期,诊断肺炎的试剂盒以及消毒药水等医疗用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全力护航辖区医药企业正常投入生产是税务部门协助抗‘疫’的重大使命……”1月31日,大年初七,这是提前返岗到位的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陈芝雅局长下达的第一个命令。

温州维科生物是温州开发区奋斗在防疫物资生产前线的医疗企业,该公司主要致力生产消毒设备和消毒剂。自大年三十起,该公司即动员本地工人返厂复工,加班生产,为全国各地疾控中心和医院供应消毒设备和消毒剂。

“这几天疫情严峻,消毒设备和药水销量攀升,发票使用量超过预期,感谢你们税务上门了解情况,帮助我们解决发票困难。”维科的财务经理对上门帮扶的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据悉,开发区税务局在接到维科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的发票申领后,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采取特事特办方式,第一时间确保企业领到发票,保障伊利康生物发票不断供,涉税事项不耽误,生产不落下。

隔离值守,党员税干紧急冲锋支援

1月31日晚上,温州全面实行二十五条紧急措施,为防止居家隔离可能带来的家庭感染,全市要求居家隔离转为集中隔离。温州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区局干部主动请战,组建一只由4名局领导和12名税务干部组成的“温开税防疫集中隔离观察点看护”团队,奔赴辖区6个集中隔离点协助看护疫情隔离人员。

作为其中1个隔离点的带队领导,张立银副局长在观察点值守日记中写道:“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党员干部,不曾忘却站在党旗下许下的誓言,不敢忘记面对困难危险冲锋在前是党员的职责。作为隔离点的负责人,更加深知小小的隔离点关系全市整条防疫战线的成败,更加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战斗。”

朱钰舜是一名90后税务干部,也是一名新生儿爸爸,其所在的隔离点刚刚确诊一例患者,怀着忐忑的心却仍然坚守在自己的阵线上,他说:“希望我的孩子、我的家人和所有其他人都能生活在一个能深呼吸的美好世界,为了这个愿望,我愿意在隔离区站好每一次岗,守好每一道门,防止疫情继续扩散,我相信,再过不久,我们就能胜利,就能脱下口罩,回家抱抱孩子,和家人团聚,回到岗位,继续为纳税人提供服务”。

联防联控,协助地方共筑防疫关卡

2月1日起,控制出行成为重要管控措施,道口查控成为管控的重要防线。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在主要交通路口必须加固道口防线、减少人员流动、阻断传播途径。

2月2日上午9点,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第三批协助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即刻响应号召,全部奔赴辖区各街道主要交通路口协助管理。

“您好,请把前后车窗全部降下,准备在前方接受测温。”“您好,请来这边进行通行登记。”志愿者们不断重复这两句话,其余队员则使用额温抢协助测量体温,帮忙登记通行证件。鉴于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志愿者队员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身穿一次性雨衣在细雨中坚守岗位,一站就是一整天。

此外,温州开发区税务局其他4个批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也全部参与投入到辖区防控疫情的各种工作中,例如参与防控企业私自开工情况、协助防控中心数据处理、协调医疗物资捐赠等。据了解,为解决辖区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医疗物品紧缺的问题,温州开发区税务局自发联系慈善机构、广大社会人士多方协调从海外筹集物资,截至目前已落实2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000只儿童口罩、200件防护服,500只外科护理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责任在肩义不容辞。经此一役,区局税务干部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和高昂的斗志,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信心满满”。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局长陈芝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