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九——一封“寻找主人”的感谢信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九——一封“寻找主人”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2-27  20: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27日,杭州市余杭区税务局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份感谢信寄自一位名叫李军的70多岁退休老人,因为找不到感谢的主人,只知道他是余杭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便向单位寄来了感谢信。

原来,2月10日,李老先生曾到余杭区天都城取一些生活必需品,在天星苑车站等371路公共汽车。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71路公共汽车改变了运营计划,已不再经过该站。不知情的老先生在车站等了很久,都没有等来公共汽车。此时天色已晚,老先生又身患体残,出行遇困。

就在老先生焦急时刻,余杭区税务局一名干部刚结束当日在隆昌社区的卡点执勤工作,开车经过此处,见老先生独自一人站在寒风中,便马上停下车,主动询问情况。了解了老先生的情况后,这名干部提醒老先生做好防护措施,把老先生的行李搬上后备厢,主动提出送老先生回家。在交流过程中,干部了解到,老先生家住大关苑小区。为了把老先生安全送到家门口,他专门绕道,多跑了一大圈。因为绕了远路,他还去加油站加了油。把老先生送到家后,这位干部便匆匆离去,既不愿意透露姓名,也不愿意收下老先生给的钱。老先生只在两人一路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位干部在余杭区税务局工作,是该局的一名工作人员。

深受感动的老先生于第二日就写下了这封“寻找主人”的感谢信,并将此信寄到了余杭区税务局。“将心比心,他家中也有妻子儿女,哪个妻子不盼丈夫早点下班?哪个小孩不盼爸爸早点回家?何况在病毒流行的关键时刻!他这种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使人感动。”在信中,老先生这样写道。在满满两页纸的感谢信中,老先生用朴实的笔触,写下了对这位“雷锋式”好人的感谢。

收到这封“找不到主人”的感谢信后,余杭区税务局随即在全局转发“寻人启事”,寻找这位助人为乐的无名英雄。在同事们的共同寻找下,大家终于找到了这名好人,正是余杭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工作人员陈江川。

“那几天天气特别冷,风又很大,我们这些年轻人在外面都觉得冷,更何况是老年人。当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老人一个人行动不便,还带着一大包行李等在寒风中。看到这个情景,换成谁都会这么做。”回忆起当时的情景,陈江川这样说道。

无独有偶,2月18日,余杭区税务局还收到余杭街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送来的感谢信,专程感谢余杭税务所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支持、全力支援,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与街道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当前,像这样的好人好事,在余杭区税务局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有些是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有些是两个孩子的父母,有些是刚结婚不久的年轻人。为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他们不约而同地走在了抗“疫”的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一名税务干部的担当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