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八——在抗“疫”一线寻找初心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八——在抗“疫”一线寻找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26  18: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税务局姜益明同志深受学习强国中有关抗疫先进鼓舞,申请到最艰苦的地方,对此,我们向他表示感谢。”这是嵊州市税务局收到的来自机关应急突击队十一组的表扬信息,信息中提到的姜益明是嵊州市税务局一名有着30多年从税经历的老党员。年届60的他因服务纳税人时细致热情,参与志愿活动时积极主动,与年轻人相处时幽默风趣,深得大家敬爱。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姜益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任务最重的应急突击队,随时支援重点区域、重点社区、重点时段以及临时突发性的防疫工作。得知突击队需要轮流到距市区60多公里外的贵门乡玠溪卡点机动执勤时,他毫不犹豫地申请前往。

玠溪毗邻作为重点防疫区的东阳市,防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卡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勤,姜益明和同事们要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测体温、登记,核实正常后才能按规定放行。该卡点设在大山深处、交通不便,后半夜气温很低,冻得人难受。尽管后半夜经过的车辆和行人已明显减少,但他始终不敢懈怠,时刻保持清醒,不漏一车一人。

当被问及为何坚持到又冷又远的山区执勤时,这位老税务人说出了自己的一点“私心”,“那里是我税务工作开始的地方,工作了十多年,有第二故乡的情结!”原来姜益明在1982年到嵊县南山税务所工作时,第一个工作联系乡便是玠溪公社。当时两条腿、一张嘴,一个帆布包、一本税票,是税务所干部下乡下村、上门收税的“标配”。也正是这段工作经历,他结识了很多朋友,此次玠溪卡点的负责人楼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楼志良便是其中之一。

“老姜曾为我们建设红色教育基地出了大力气,在我们村很有威信,他给村民做疫情宣传,比我们的党员干部还要管用呢”,楼志良发自内心地为这位老友点赞。多年结下的基层情谊,为他如今开展疫情防护宣传省了不少力气。他和村支部的党员干部一起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护手册,不厌其烦地叮嘱村民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及时登记排查发热患者。同时,劝说外地返乡村民自我隔离14天,并及时将情况进行汇报。

“疫情当前,我作为老党员理应冲锋在前,别看我年纪大了,身体好得很呢!” 姜益明一边说着,一边又披上自己那件最厚的迷彩棉袄冲上了抗“疫”的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税务人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