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非接触”办税显温情
发布时间:2020-02-24  10:39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立教)办税服务厅是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到厅办税是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造成交叉感染的有效举措。浙江税务部门多措并举,宣传引导纳税人选择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发票到家邮寄、预约办税服务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税,切实减少现场办税次数,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人身健康安全。

延期申报,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2月10日,正在西湖区办税服务厅接线的税务干部黄夏斓接到了来自湖北的一个特殊电话,声音中透露出一些焦急“我是公司财务,现在人在湖北,但所有财务资料都在杭州公司,目前没办法申报,这可怎么办呢?”

杭州至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西湖区一家从事跨区域网络增值业务服务的企业,成立短短三年已经拓展至北京、广州、上海、武汉、郑州、成都、重庆等多个城市和地区,业务蒸蒸日上。财务人员屈芬梅自一月份返回湖北老家后,因为疫情原因不能返回杭州公司开展工作,她明白如果逾期税务申报将会造成公司被处罚,从长远看还将会给公司在纳税信用和对外业务开展上造成影响。

黄夏斓一边安慰屈芬梅,一边熟练地打开了电子税务局操作界面:“根据最新政策,您的情况可以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申报,我们推荐您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办税。”“我身边没有电脑该怎么办,还有其他方式吗?”“没电脑没关系,还可以通过‘浙江税务’手机APP进行办理,我告诉您具体操作方法。”黄夏斓微笑着回答。

黄夏斓向屈芬梅详细地讲解了“浙江税务”APP的操作路径,并叮嘱屈芬梅日常一定要做好防控措施,有什么问题及时来电,税务咨询服务时刻在线。屈芬梅在成功递交申请后长舒了一口气:“身处湖北,每天身心压力真的很大。过年结束后,最发愁的就是公司的财务问题。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成功办理延期申报,这下心中这块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

为了积极支持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治工作,浙江税务以“非接触式”办税为圆心,升级纳税人办税体验,网上全天候办理不打烊,咨询服务时刻在线,预约服务兜底,与纳税人、缴费人众志成城,多举措共抗疫情。

发票邮寄,给企业复产复工添薪加力

中国石油天然气杭州销售分公司的宛宏在网上申请了发票,税务窗口的汪美琴专门打电话向他确认了配送地址,他在电话里感谢道:“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到位,我们用量特别大,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申请了发票,没想到受理这么及时,为了保证我们企业收到发票,还专门电话联系我们。”

随着部分企业逐渐复工,西湖区税务局为企业正常开票保驾护航。该局采取邮寄发票的方式,减少企业员工出门购票,保证了企业正常发票的供给。免除了物理接触,减少病毒传播的几率,又不耽误企业正常开票。截至2月15日,受理企业超过19家,涵盖能源、天然气、医疗零售批发、物流等民生相关的企业和单位,寄出发票超过10000份。(2020年02月20 日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