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五——回乡游子的“战疫”情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五——回乡游子的“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1  16: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代表城西镇4.9万人表示感谢!”2月5日,当董作顺同志多方辗转把用自己工资购得的1000公斤84消毒液全部捐献给赣榆区城西镇政府后,城西镇党委书记张军同志感激地对他说。

董作顺是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党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也是江苏省连云港市一个多年在外工作的游子。临近春节,董作顺与妻子儿女回乡探望老母亲的同时,也时刻关注着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1月23日,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董作顺预感到这次一级响应肯定不同寻常,他意识到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已经到了很严重的地步了。第二天一早,董作顺便与连云港市赣榆区城西镇党委书记张军同志取得联系,建议第一时间开展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工作,使城西镇成为在全区第一个开展湖北返乡人员的摸底排查工作的乡镇。

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形势,董作顺同志充分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年初三他便决定提前结束假期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但因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严重,组织建议他推迟返回。虽然暂时返回不了嘉兴与同事们并肩作战,身在连云港的他,仍然不忘初心,主动请缨,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需要党员冲一线的说一声,我还在朱庄。”简短一句话,是党员董作顺为家乡作贡献的一份赤子之心。

在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董作顺同志积极响应城西镇党委政府的号召,主动承担驻地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参与湖北返乡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他第一时间冲在第一线,当好宣传员、检查员、监督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走村入户走访宣传。受限于文化水平、健康意识等,对于村里反复强调的防护常识,部分村民不能理解。“这里离湖北那么远,不会有事情的”有的村民说。他们觉得过年串门、拜年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因此村里还是经常有人群聚集在一起。针对这一情况,董作顺把疫情的严重性、发展程度及利害关系用通俗的话语讲给群众听:“今年过年亲戚朋友不要走了,这个疫情过去以后大家再尽情聚聚。”“要相信党中央,相信政府,我们国家现在科技很发达了,可以很快控制这个疫情的。”董作顺的耐心劝讲让村民们重视了疫情,人群聚集的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但随之而来的是大家对疫情的恐慌,个别谣言偶有散播,董作顺看到后都会第一时间求证后辟谣,告诉大家要“不信谣、不传谣”,用语言和行动为大家带去安心。

随着防控疫情工作的深入开展,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缺乏成了城西镇政府的一大难题。疫情防控事关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防疫工作紧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了解到镇里很多村庄缺乏消毒用品的情况后,董作顺立即发动朋友圈,多方联系,终于辗转联系到南京一家公司,购得84消毒液1000公斤,并将它们全部捐献给赣榆区城西镇政府,而自己家里用的还是去年留存的两小瓶84消毒液。除了捐献物资,董作顺又从自己工资里拿出近千元捐献给村里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号召下,村里年轻人踊跃捐款。“当代年轻人知恩图报、奉献爱心,国家大有希望!” 村里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党员热泪盈眶地感叹道。其实董作顺知道,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有无数人和他一样,在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默默坚守着,也正因为这样,我们相信,这场“战疫”一定会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