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兰溪市局:政策添力服务贴心 助企业快速“回血” 关键词
金华兰溪市局:政策添力服务贴心 助企业快速“回血”
发布时间:2020-02-21  18: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人力和物资是企业生产经营的基础,也是目前复工复产的关键,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兰溪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调研摸排,从推动企业复工的源头着力,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服务保障措施,助企业 “重启”按下快进键。

凌晨两点的兰溪,一辆载着外省市员工的大巴车呼啸而过,开始了一场特殊的“接力赛”。车上来自安徽歙县的张海燕夫妇,都是纺织企业的一线工人,这次一家三口一同返回上班地。“疫情期间,我们在家乡出不来,多亏有了专车,我们能尽快回到工作岗位。”张海燕说。

这趟专车由兰溪长风运输汽车有限公司提供。特殊时期,员工是顺利复产的重要因素,该客运公司主动承担起外地员工的接送任务,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当下很多企业在复工方面遇到了困难,我们经过与政府沟通协商,确定以包车接送的方式,直接把员工送到企业门口。”据财务负责人诸葛巧静介绍,目前已接送13趟次共计328人次,解决了10余家企业的燃眉之急。

“我们为生产企业解决了急事儿,税务部门也为我们解决了难事儿。”诸葛巧静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客运行业遇到较大困境,有没有政策扶持,涉税业务怎么办理……还没来得及仔细考虑,当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送上了服务。

为全力扶持企业复工复产,兰溪市局依托“千名干部联千企”活动,“点对点”开展涉税专项服务,其中围绕“对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这一政策,迅速开展企业排查和电话联系,并利用征纳平台一对一进行政策解读、辅导和落实,长风运输就是名单中的一家。“税务部门政策和服务送得及时、给力,我们有信心了,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动力也更足了。”诸葛巧静说。

“人”的问题解决好,“物”的问题也同样重要。复工后,如何确保原材料和产品的运输顺畅成了不少企业面临的问题。

在浙江宾虹物流有限公司装车场,工作人员正进行一批防疫物资的装车作业,这些以口罩、防护服为主的物资,将运送到当地最大的纺织基地供生产使用。“我们物流行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疫情期间更要肩负起衔接者的责任。”企业负责人严德顺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复工,物流开始告急,宾虹物流紧急协调企业现有的车辆与驾驶员,按照货物运输的轻重缓急程度,加足马力为多家中小企业运送物资60余车。

为复工复产助跑,兰溪市税务局围绕物流企业发票需求,在提供“发票包邮”服务的基础上,开通“送票到家”绿色通道,利用税企征纳平台、微信群和电话等渠道,按日收集并整理汇总寄送地址,联合邮政部门确保24小时内送达。“我们在每份发票包裹中放入一本精心编制的《‘兰税通’政策业务全指引》,方便财务人员学习了解最新政策,掌握网上办税要领。”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累计寄送发票礼包25户次,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