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综保区局:“三重好礼”助力民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关键词
舟山市综保区局:“三重好礼”助力民生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1  18: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按照舟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全市将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组织市内企业开工复产,尤其是要优先做好民生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税务局迅速响应政府要求,以服务国计民生、维护国家经济秩序为责任担当,聚焦民生保障重点企业,送出“三重好礼”,全力保障园区内人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创新方式,税收宣传“不见面”

浙江舟山远东海盐制品有限公司作为舟山市内生产重要必需品的企业,防疫期间,它也在财政部五类重点保障企业之列,早在1月30日该公司就通过市经信委备案,抓紧开始了复工生产。

“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关于防疫税收减免的政策。我已经通读过几遍,但还是对个别政策存在不理解,难以精准把握是否适用我们公司。”浙江舟山远东海盐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经理孔精岳先生通过税企钉钉群,向税务人员发来这样一段消息,“2月15日,我收到了税务部门发来的一则短视频,打开来是近期疫情防控税收政策措施的汇编。时长虽短,但都是满满干货,消除了我这几天的‘政策焦虑’,很感谢你们。”

据悉,为给予区内企业最大支持,全力帮助民生保障类等特殊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综保区局根据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疫情防控税收减免政策和上级政府稳定、支持企业政策意见精神,充分提炼相关内容及支持举措,安排骨干人员录制视频进行专业详解并通过钉钉群发,以“不见面”的特殊税宣方式帮助广大纳税人吃透用好各类政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寄递服务,发票领用“不出门”

“您好,你的发票已经配送至公司门岗,请自行来取。”2月10日下午,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的赵晓敏会计接到了邮政特快邮递员的电话,此前,她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在网上申领了20份专用发票。“大疫当前,这项发票‘寄递业务’着实为纳税人解决了出门之忧,让我们的安全生产更有保障。”赵会计满意地说道。

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作为舟山老牌制药企业,是市内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之一,公司主打的蒙脱石散止泻功能在业内颇具口碑,值此抗疫之际,药品的市场需求量更是急剧上升。为确保市内医药和防疫用品重点企业避免产量激增出现“发票慌”困境,综保区局未雨绸缪,依靠浙江电子税务局系统,联合本地邮政部门强力推出“线上一点,线下无忧”的发票网申寄递服务,切实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大厅次数达95%以上,有效防止了疫情传播。

政策“高定”,纾压解困“不用愁”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节假期,全省的高速公路、干线公路都实施了严格的防疫管控。就拿舟山跨海大桥来说,所有进出车辆都要接受全面细致的检查,交通运输的不便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我们液化天然气的销量。”据新奥(舟山)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王子峥先生介绍,“虽然舟山本地的天然气需求量略有增加,但是长三角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减少了近3成,我们资金一下子吃紧了。”

为保障重点企业顺利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尽快恢复产能,综保区税务局抽调骨干力量组建“税收防疫智囊团”,对照民生保障重点企业清册,逐一通过税企钉钉、电话沟通等方式对接纳税人实际困难需求,并利用现行政策和个人智慧进行精准施策。截至目前,已提供在线咨询服务200余人次。

“2月18日上午,税务局来电,提醒我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本月28日。同时我还获知,国家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购置设备允许企业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这些消息大大缓解了公司资金流转压力,提振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王先生坚定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