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局:办税服务“不接触”,线上办理更迅速 关键词
温州市局:办税服务“不接触”,线上办理更迅速
发布时间:2020-02-21  17: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税务工作,切实满足企业群众的需求,温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简流程、优服务,充分运用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借助“网络+电话+邮寄”方式,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效率,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安全、便捷、高效涉税(费)服务,力促让纳税人“一次也不用跑”。

“网络办”,见不见面一个样

“因为疫情在老家回不了公司,还担心这个月申报会出问题,现在放心了,我直接在网上就可以申报,现在可以安心家里蹲了。”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瓯江路证券营业部财务人员说道。

为满足个人和企业常规涉税业务的办理需求,温州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每日指派专人进行审批电子税务局业务,及时反馈办理进度,确保群众办事路径各环节畅通。同时对确实急需到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该局也开通了预约办税的服务,纳税人可以在征纳沟通平台预约办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后台进行审核处理,并制作预约办税反馈单发送给纳税人,纳税人凭借单据在体温检测登记后方可进入办税大厅进行办理业务。

“电话办”,沟通服务两不误

“我们公司这个月需要办理延期申报,但负责这块工作的同事不在,还好有税务干部在电话那头一步一步教我操作,告诉我需要注意的地方,让我能顺利提交延期申请,真的太感谢了。”温州市瓯江种子有限公司的王先生说道。

为避免现场涉税咨询,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在疫情期间,该局将各股室办公电话、钉钉群和QQ群汇集成册,对外公布,鼓励纳税人通过电话和手机APP端进行涉税咨询。自电脑端、手机端、热线端等多渠道接入服务,纳税人可获得“人工坐席+APP端口”的即时咨询服务,在满足纳税人需求的同时也提高了涉税咨询效率。

“邮寄办”,便捷高效不打折

“我有一张劳务发票急需税务局代为开具,之前我一直都是到大厅办理的,现在网上应该怎么办?”“没关系,我发您一份指南,有什么问题我帮你解答。”刘女士在QQ群里问题刚抛出就收到了值班人员的解答。

在疫情防疫期间,纳税人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电子发票的申领或选择“邮寄发票”服务,坐等发票通过专邮渠道送货上门。同时,为方便纳税人操作,该局税务干部对网上申领的要点进行标注,归档整合后通过钉钉群、微信群和QQ群发送给纳税人,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邮政快递的形式进行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