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南湖区局: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弄不懂?王老师“面对面”来答疑解惑 关键词
嘉兴南湖区局: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弄不懂?王老师“面对面”来答疑解惑
发布时间:2020-02-21  17: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南湖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向纳税人传达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在线回答纳税人提问,确保优惠政策落地见效,减轻纳税人税费负担。

在积极推行线上宣传答疑服务的同时,2月18日下午,南湖区税务局“老王税室”还推出了钉钉网上直播,实现与纳税人网上“面对面”答疑解惑。

线上解答

王老师助力企业拿到税收“红包”

“王老师这样一讲我们就都明白了,有困难找王老师就对了,真是点对点专业服务啊!”日前,在详细了解了此次疫情期间集团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具体操作后,浙江隆聚餐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盈乐呵呵地说。

浙江隆聚餐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餐饮龙头企业,此次疫情中受到的冲击不小,在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后,准备对下属2家分公司和11家子公司进行政策推送和讨论,这时候发现自身情况还是比较复杂的,政策的理解上也还有很多疑问,有点无从下手。

这时,李盈想到了南湖区税务局红船税务智囊团的资深讲师王旭鸣。在王旭鸣多次网上解答疑问后,一系列问题迎刃而解。之后,李盈还让王旭鸣在集团财务群里直接给财务人员们详细讲解政策的难点。

“这次我们可以享受增值税免征政策,对于餐饮行业真的是及时雨啊!”李盈说,仅仅一个月隆聚餐饮就减免了44万元税款。

“面对面”答疑解惑

网络直播获得企业点赞

“讲得非常透彻!一气呵成、层次分明;步步推进,递进解释;既有操作,又讲政策。干货真干,窍门真窍!期待王老师今后再把最新的政策法规传递与大家!”当听完税收优惠政策网络直播培训后,赵剑虹会计由衷地赞道。

“抗击疫情同聚力 落实优惠促发展”。为贯彻落实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税收优惠政策,2月18日下午2点,南湖区税务局通过“钉钉”软件平台,开展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网络直播培训。

本次网络直播由南湖区税务局红船税务智囊团资深讲师王旭鸣主讲,培训内容涵盖优惠政策解读、实务操作、网上办税等方面,王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同步学习最新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

“感觉这样上课好清楚,很好呀!”“谢谢王老师,给你点赞!”“直播可以回放的,真好!”培训结束后,财务人员为这次培训的内容和形式点赞。

据了解,整场培训内容全面、效果良好。本次直播时长100分钟,464名纳税人在线观看直播。截至2月19日,累计观看人数已达近千人。

疫情发生后,南湖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钉钉群、朋友圈等多渠道告知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办税时间及注意事项、延期申报通知、电子办税指南等信息,倡导“非接触式”途径办税缴费。

同时,积极向纳税人传达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线上及时回复纳税人各类问题,减轻纳税人税费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