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二——投身驻村防疫的税务人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十二——投身驻村防疫的税务人
发布时间:2020-02-20  12: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16日,张剑和他驻村工作的“前同事们”又在网上卖出了一单柘前村优质花生,这是他们在疫情发生以后卖出的第25个订单。张剑是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的一名中层骨干,曾在2017年7月至2019年11月担任绍兴市新昌县回山镇柘前村农村指导员。如今虽然已重返税务岗位,但他一直牵挂着朝夕相处2年多的村民们,为解决村民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问题,他带动村民们一起开起了网店。

以驻村经验贡献防疫力量

虽然已完成驻村工作,但是张剑一直心系所驻村的情况。为了全面、彻底、有效地打好防疫攻坚战,他时刻与村里干部保持联系,除配合村委会落实各级布置的各项布控任务的“规定动作”,还以自己的驻村经验因地制宜为本村防控措施设计“自选动作”,确保村民生命安全。在了解到村里较难采购到额温计、口罩等物资后,他在市区积极寻找帮助采购,并以个人名义捐赠2000元为保障村里防疫物资充足贡献力量。

“非接触式”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

受疫情影响,村里农户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备售的大量农产品遇到了滞销的难题,这对于农户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打击,辛苦耕种的花生、番薯、茶叶兑现收入遥遥无期。张剑了解到情况后,借鉴税务机关“非接触式”办税的思路,与绍兴一本地淘宝网店沟通接洽,创新利用互联网将村里的农产品进行网销,既严防死守疫情扩散,又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农户的问题,让村民们踏踏实实在家赚钱,1月20日至今,累计已经帮助众多农户销售农产品18680元。

对接企业推进线上筹划

按照年前计划,柘前村将和负责帮扶的结对企业绍兴市禹建建筑有限公司于2月初开展果蔬采摘旅游和农业深度开发相关事项的筹划与探讨,由于疫情影响,筹划工作不能如期实地举行。张剑作为前期企业与柘前村项目沟通的主要对接人,为尽量避免耽误村内筹划开发项目进度,经村企双方同意,他开设线上讨论,为双方畅通工程筹划的渠道。

两年多来,张剑一心扑在驻村工作上,走访了全村420户农户,促成了村口美化、亮化及古村保护工程,为村里扶贫致富作出了不小的贡献,被评为浙江省省级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虽然两年的驻村指导员工作已经结束,但张剑为柘前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贡献的责任心依旧赤忱。“在农为农,在税为税。无论是驻村工作,还是税务岗位,我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为民服务、务实勤奋的作风贯穿始终。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我们都是同行人。”张剑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