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赴杭州市上城区局调研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 关键词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赴杭州市上城区局调研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14: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在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2月19日上午,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赴杭州市上城区局调研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省局党委委员、杭州市局党委书记、局长武建春陪同参加。

龙岳辉看望了办税服务厅窗口和其他工作岗位的干部,亲切询问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抗疫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既要服务好纳税人也要做好干部自身疫情防控。

龙岳辉听取了上城区局疫情期间的工作汇报,对杭州和上城区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龙岳辉指出,根据17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从现在开始要从疫情防控转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的新阶段,机关干部要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尽快全编到岗、全员到位,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实现“两确保三争取”的新目标。当前着重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随着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进入了第三波,防疫情输入和防集聚任务依然艰巨,各级税务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制度,绝不能因抗疫趋势好转而产生松劲懈怠的思想,要一如既往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扎实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全编到岗、全员到位后,更要加强机关办公楼、食堂的管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切实加强办税服务厅的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大力推行“非接触”办税、预约办税,对上门办税的,进门要测体温、查健康码、验身份证明,并做好登记工作,确保在职干部职工不出现疫情。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要服从社区的管理,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要求,积极参与地方的联防联控工作,展现税务部门的担当。要大力宣传抗疫工作中税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

二是抓好税收工作。一要抓好抗疫税收政策落地。要及时梳理已出台和今后陆续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大力加强宣传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把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发挥税费政策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及时关注企业反映的各种政策性问题,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振企业信心。二要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要充分认识到危中有机,抓住机遇,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不断提高网上办税的比例。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率指数的不断提升,12366、办税服务厅的工作量将会大幅提升,各地要及时调整思维,尽快适应疫情形势好转对税收工作带来的影响,工作要跟得上疫情趋好的步伐,避免措手不及,提前做好谋划和准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办税服务厅要紧跟当地政府行政办事中心的节奏,有序开放。要结合省委开展“三服务”活动的要求,充分利用税务部门的税收数据资源,发挥税收经济分析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持;认真开展“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活动,落实党员干部的责任,做到精准服务,确保各项税收扶持政策落实到位;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积极选派政治素质好、担当意识强、熟悉经济工作的优秀税务干部去担任驻企服务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三要依法依规组织好税费收入。税务部门的主要职责就是收好税费,各地要牢记为国聚财的神圣职责,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做到该缓的缓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收的收到位,咬定收入目标不放松、不动摇。要充分估计疫情给组织税费收入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早谋划疫情好转后应该做的工作,强化统筹思维,切实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确保年初确定的整体收入任务圆满完成。 

图2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在入口处体温检测登记

图3 省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看望办税服务厅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