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办税服务工作钉钉视频会 关键词
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办税服务工作钉钉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2-19  10: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18日下午,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召开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办税服务工作钉钉视频会议,会议由省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徐建军主持,各市局及省局第三税务分局纳税服务分管领导和纳税服务科(处)长,纳税服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各市局分别汇报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办税服务场所业务办理相关情况,并根据各地复工复产情况对后续上门办理情况进行预测,介绍下一步拟采取的工作举措以及对省局的相关工作建议。刘炳荣对全省各地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非接触式”服务落实情况表示肯定,并对后续办税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他强调:

一要持续发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各地要在持续推广电子税务局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掌上办”的宣传辅导工作,并积极有效地做好发票电子化的推广应用工作。要立足当下,梳理公布确需纳税人上门办理的“线下办”清单;充分利用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里面的数据开展统计分析,有针对性的消化掉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办仍来上门办理的人和事;不断深化“网申邮寄”工作,有条件的地区实现地市集中办理;建立各地“网上办”“线下办”情况通报机制,并列入绩效考核。

二要有序做好实体办税服务场所开放工作。各地自有实体办税服务场所的开放应遵循“本地政务服务中心开放的,自有实体大厅原则上同步”的开放原则实时调整实体办税开放程度。要切实保障电话、征纳沟通平台等预约渠道的畅通,并要根据纳税人状况,积极开展主动预约,合理划分办理时段,错峰安排纳税人上门办税时间。特别是针对业务办理量大、业务复杂的纳税人在征期内要分类分阶段提前预约办理业务。要严格落实办税服务厅各项服务制度,进一步加大导税力量,根据上门办税人数情况及时增派工作人员。

三要有效做好现场防疫工作。对所有上门办税的纳税人做好进出筛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工作。要有效做好防疫用品保障,场地通风、消毒清洁和体温检测等日常防控工作,加强进出线路管理。要严格控制特定时段到场人数,避免办税服务场所内人员扎堆聚集。要结合前期省局下发的《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地应急处理预案。当办税服务场所出现疫情或纳税人数量明显多于可控水平、办税等候时间明显增加等现象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有效应对。

图 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在进行钉钉视频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