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强防疫助复工 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8  1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月17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党委扩大会议召开。会上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按照总局、省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税务系统疫情防控和当前各项税收工作,研究落实《关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三十条意见》。

台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尹苏平强调,下阶段全市税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做好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发展目标。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在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四个带头”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二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全市税务部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 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 要逐级逐人落实好工作, 做到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全市税务机关都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精准施策支持复工复产。要落实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三十条意见,切实保护产业生态、产业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优化线上办税为主、线下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方便、高效、安全的办税服务;要积极参与“三服务”活动,主动配合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要加强经济税收联动分析,特别做好研判分析疫情对经济税收的影响,抓好组织收入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台州市税务系统坚持一切为防疫让位,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严格开展内控防控,人员排查、疫情报告、居家隔离、值班值守、后勤保障、卫生消毒等工作严密有效。优化办税服务,推行网上办税、预约服务、票据邮递等举措,有力保障办税服务便利安全。积极参与地方联防联控,全市税务系统共1539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争当突击能手。自1月31日以来,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发动党员干部参与地方联防联控任务6000多人次,日均超过4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