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政策落地实打实,战“疫”企业复工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2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严睿烝)2月10日起,浙江各地将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了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和及时运用各项税收政策,更好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舟山市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施策,通过打好政策落地、问计问需等一系列“组合拳”,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的基础上,积极促进疫情防控。

“火线服务”小组为战“疫”企业稳后方

“发票的问题解决了,这下我们全力抗击疫情就没有后顾之忧了。”浙江舟山东大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阳光三六五酒店的办税员孙敏欣喜地表示道。此次疫情袭来,阳光三六五酒店主动提供场所,作为新型冠状病毒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观察点。作为一家原本只提供住宿服务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面临着无法针对销售等其他项目开票的难题。普陀区税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1月28日大年初四开辟起办税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税控盘更新,完成发票领用等业务。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舟山市税务系统共成立6支火线服务小组,为辖区内参与疫情抗击的企业提供特事特办服务,稳定企业生产“大后方”。

舟山市定海宜人制衣厂从1月23日起连续奋战,抓紧赶制隔离服。“为了满足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需求,我们40多个工人加班加点赶制隔离衣,全力保障抗‘疫’物资‘生命线’。” 舟山市定海宜人制衣厂法定代表人严飞飞说道。

突如其来的业务量激增使得企业需要增领大量发票,定海区税务局通过税企微信群、钉钉、热线电话等方式为该公司提供“一对一”辅导,帮助企业解决政策疑问和发票地址维护、清卡等具体操作问题,第一时间为企业送去100份发票。“税务部门为我们扫清障碍,我们必定全力以赴,不给医护人员拖后腿!” 严总表示。

“不见面”办税为复工企业添保障

为保障辖区内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让医药和防疫用品重点企业便捷办理发票申领业务,舟山市税务局在全市范围内积极倡导以不见面的信息化“网路”代替熙来攘往的传统“马路”,依靠电子税务局,联合本地邮政部门强力推行“线上一点,线下无忧”的发票网申寄递服务,切实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大厅次数达95%以上,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浙江海力生制药有限公司是舟山首批复工复产的重点企业之一,公司主打的蒙脱石散止泻功能在业内颇具口碑,在防疫期间市场需求量急剧上升。扩大生产的同时,企业发票用量也明显增加。2月9日,企业会计赵晓敏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在网上申领了20份专用发票。“您好,您的发票已经配送至公司门岗,请来取一下。”10日下午,赵晓敏就收到了邮政快递员的电话。“疫情当前,这项发票‘寄递业务’着实为我们这样的复工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让我们的安全生产更有保障。”赵会计满意地说道。

“助力企业抗击疫情、推动各类企业在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经营是我们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每一个税务人都在为此不懈努力,目前我局大力倡导的浙里办、网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成效不错,辖区内也暂未发现办税引发的疫情。”舟山市税务局相关责任人表示。

精准政策辅导让爱心捐赠更温暖

13万、10万、8万……近几日,金塘塑机螺杆行业协会的捐款数额不断刷新,截至2月5日,该协会捐款已达97万元。

此次,金塘德玛吉实业有限公司向定海慈善总会捐款13万元,为疫情防控出力。该公司负责人姚朝升坦言,因为这场疫情,企业虽然也遭受了损失,但政府的压力更大。“我们能尽份力就尽份力。”姚朝升说。

浙江舟富食品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向宁波o医疗团队首批捐赠75箱新型单兵自热食品,随后又筹措资金,购买400箱子发往武汉,捐赠总价值达12万元。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保障这些爱心企业的权益,舟山市税务局快速整理出企业在支持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在微信公众号、征纳沟通平台持续发布, “减税降费首席辅导员”对相关企业开展线上辅导,帮助企业完成申报、资料留存等工作,以精准精细的辅导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应享尽享”。(2020年2月14日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睿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