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助力有温度 企业捐赠更添暖
发布时间:2020-02-14  16:40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浙江在线2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俊威 梁佩琦 黄珣)“陈老板,新政策出来了,你们捐赠的设备计算所得额时可以全额扣除了。”联系完企业后,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的黄宏炜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1月30日,绍兴上虞创赢智能通风设备有限公司突然接到中建三局的订单,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30余台3000风量到6000风量且加装新风过滤的特殊设备,该设备要求比较特殊,中建三局也是摸排了许多风机企业后才联系到创赢。负责人陈兔刚接到电话就直接做了一个决定:将该种设备全部库存30余台,全部捐赠给火神山。

得知这一情况,企业所属辖区税务所负责人黄宏炜立即联系了企业。然而,黄宏炜发现,税务处理上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一般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慈善活动、公益事业的捐赠支出,与企业捐赠实际并不是很相符,这让他很是纠心。“我们第一时间了解了企业动态,把这家企业登记到‘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防疫期税情台账’中,并立即向上级反映。”黄宏炜说。

而创赢风机也成了黄宏炜的重点蹲点企业,他时常主动联系企业,了解了企业的捐赠动态,问需求,讲政策,给企业提供慈善捐赠税前扣除等各类政策咨询,给了企业很大的帮助。2月7日,《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捐赠税收政策》一出台,创赢所捐赠的用于火神山医院建设的风机正符合该项政策。黄宏伟第一时间立即联系了创赢风机。

天灾无情人有情,很多像创赢风机这样的企业,在疫情肆虐的严峻时刻,出钱出力,展现了自身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了免去这些企业捐赠的后顾之忧,绍兴市上虞区税务部门建立“一对一”辅导专队,通过互联网、报刊、电视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掌握企业信息,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准确把握企业涉税诉求,前置税收咨询和服务。“有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战。”陈兔刚说。(2020年2月14日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俊威 梁佩琦 黄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