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守点上的“朗读者”
发布时间:2020-02-14  09:55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不,我不是一个人,我是百万税务铁军中的一员。捐出哪怕一笔小小的善款,前线的医护人员或许就能多一分安全……”在浙江省诸暨市文化馆路口的执勤点,一位女士在大声朗读着抗击疫情的诗歌,她是国家税务总局诸暨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应红梅。

从事税务工作26年的应红梅,工作之余醉心文学创作,一身的“文艺范儿”。战“疫”开始,一线医护人员和基层干部抗击疫情的事迹,让她深受触动。她和一些文艺爱好者组建了“文化抗疫”微信群,一起创作文艺作品来助力战“疫”。同时,她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单位的防疫执勤工作。

正月十六,轮到她到社区卡点值守,无人进出的值守“闲暇”,她想到发挥特长,通过诵读抗击疫情的诗歌来鼓舞值班人员。

听到她声情并茂的诵读,一位在楼上观看的居民,遥遥竖起大拇指“点赞”。

“温暖的字句,真情的诵读,可以驱散寒冷,振奋人心,为大家带去慰藉和力量!”应红梅表示值守之余,她将继续做“朗读者”,给大家传递正能量。(2020年2月14日 中国税务报 作者 赵熠 杨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