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建德市局: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关键词
建德市局: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4  17: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杭州市第一批复工企业有序开展复工生产,建德市局精准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聚合力,部门协作助复工

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准确掌握复工企业讯息,建德市局主动与经信、财政、市场监管等多部门开展协作,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凝聚部门合力,助力企业复工生产。

该局及时获取经信指导企业申报的复工信息后,通过服务联络员对企业落实“一对一”常态化服务机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定制套餐”精准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及早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

通过“线上+线下”的沟通联络,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对税务部门表达了谢意:“你们编写的《服务抗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大盘点》专辑,帮助我们了解、享受优惠政策,有什么问题你们也及时帮助我们解决,给我们战胜疫情注入了强心剂。”

优服务,精准施策享红利

特殊时期,为进一步防控疫情,建德市局推行“4+1+N”式即时咨询服务,即4个办税服务厅公开热线、1个征纳沟通平台、N个税企微信群在线咨询不间断,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全天候线上涉税服务,力争“办税不出门,服务不掉线”。疫情防控期间,共计向纳税人推送办税温馨提醒170308条,向102074户纳税人推送网上办税操作方法,让纳税人心里有底,生产不慌。

春节期间,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建德市朝美日化有限公司百余名员工返厂加班加点赶制口罩,但产品仍供不应求,企业生产压力极大。得知消息后,建德市局共派出三批志愿者共12人次,每批志愿服务一周,支援投入口罩生产一线。其中,业务专家唐雪良师傅主动请缨,专人专岗对接朝美日化。正月初三,当企业由于系统原因无法正常开票时,唐师傅第一时间赶赴企业,多方协调帮助企业离线开票,保障企业生产无负担、无顾虑;协助企业整理数据,助力企业及早享受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除了为企业提供税务方面的辅导和支持,唐师傅还主动帮助企业整理基础材料;在企业人手紧张时,担任起协调员,协助企业做好志愿者安排工作,让企业员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口罩的一线生产当中。截至目前,唐师傅已经在朝美日化“驻扎”了整整十八天,他用坚守书写出税务干部抗“疫”最美的模样。

强保障,多措并举解难题

“口罩、消毒液都配齐够用吗?......”税务干部童信华正在建德市帝华饰品有限公司协助检查,作为该公司服务联络专员的他一早就在企业门口协助测量体温、入厂登记,并仔细询问该公司目前的员工返工情况、防疫措施等。同时,协助企业按照相关要求,以“一员一档”为抓手,实施“双承诺”制度,即每名员工向企业承诺、企业向属地承诺,建立“企业员工健康码”,确保上岗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下一步,童信华将协助对员工餐厅的用餐规范等进一步强化监督,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