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台州玉环市局:税务力量奋战“疫”勇担当 关键词
台州玉环市局:税务力量奋战“疫”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4  11: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玉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站在了防疫第一线。国家税务总局玉环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措施,为广大群众和纳税人保驾护航,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问需解难 助企业早日复工

“发票用量够不够?”“企业在税务或者其他方面有什么需求?”“现在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在浙江华诺医药包装有限公司,玉环市局局长林国荣发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浙江华诺医药包装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医药、食品等塑料容器和医疗器械的研发和生产。自疫情发生以来,华诺医药不停地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说实话,现在是既有人员不足方面的内忧,也有来自疫情的外患,”总经理黄平说,“但是这期间税务等各个部门都主动和我们取得联系,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我们无后顾之忧,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了解到企业存在行政和财务人员不足的情况,玉环市局现场安排专人开展全天候、“一对一”涉税事项服务,并尽可能地在税务以外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的充足供应,在不影响提前复工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玉环市局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访辖区内8家提前复工的医疗器械等应急物资保障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后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服务需求,现场研究并明确企业提出的问题,助力企业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全力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

线上发力 保服务安全高效

在玉环市局办税服务厅的电子税务局体验中心,一排戴着口罩的青年税务干部坐在互联网受理窗口正在忙碌。

目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玉环市局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发布宣传信息,鼓励纳税人“掌办网办自助办”。而办税服务大厅在窗口暂停主要业务办理的同时,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预约办税服务、网上办税指导服务和宣传咨询服务,线上帮助纳税人、缴费人顺利办税缴费。根据统计,截止2月12日,共计办理网上业务35笔,共计发出7125份发票。

同时,该局适时提供定向电话沟通、上门辅导等服务,制作《新型冠状病毒健康科普小知识宣传手册》在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群等平台向纳税人和干部职工宣传防疫知识,助力安全办税、平安复工。

志愿服务 展党员责任担当 

在玉环市清港镇下湫村,赵李乙太正到村里报到,准备认领今天的疫情防控任务。今年是赵李乙太和妻子结婚的第一年,妻子在卫生部门工作,从年前玉环进入警备状态开始,就投身到了高强度的工作中去。而当收到对口支援村有需要志愿者的通知时,赵李乙太也第一时间报名。“她冲在前线,我就负责做好后勤保障。”

赵李乙太正是玉环市局志愿服务的一个缩影,玉环市局成立5支“志愿服务先锋队”,每天严格根据调度指令,安排3-7名党员团员干部主动向所在乡镇街道、对口支援的清港镇下湫村认领疫情防控任务,主动参与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性工作,充实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全天候保障防疫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