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六——奔走在疫情一线的新手妈妈 关键词
抗击疫情税务先进事迹六——奔走在疫情一线的新手妈妈
发布时间:2020-02-10  14: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一边心系社区疫情防控,一边心系隔离户,一边心系家中嗷嗷待哺的儿子,潘如就是这样一位税务干部,拥有4年村官工作经验的她,在疫情面前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已有10年党龄的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社区的防疫积极分子

1月31日,本该是潘如产假结束后回单位上班的第一个工作日,然而这一天一大早,潘如就叫醒了还在熟睡中的4个月儿子,带着一丝歉疚,利用十几分钟火速给宝宝喂完了奶,胡乱从家里拿了一小包饼干,戴上口罩就向东平社区奔去。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的紧要关头,台州市椒江区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响应党的号召,纷纷到所在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潘如就是其中一名党员。“产假4个月几乎没出过家门,没想到第一次出家门就奔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潘如领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为指定的几家隔离户送早餐,当问到作为还在哺乳期的一名新手妈妈,怕不怕被病毒感染到时,潘如说“看新闻说婴幼儿和孕产妇是易感人群,其实也有丝丝隐忧,但作为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最基本的义务,关键时刻更要冲在前、做在前。”

除了为隔离户送早餐,潘如又陆续抢到了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消毒擦拭小区电梯按钮等任务。潘如不仅抢在前干在前,更是主动为社区的防疫工作出谋划策,除了搜集网上防疫的好做法向社区党组织汇报外,还针对社区范围内的临时房、老旧小区和新小区分别提供了有针对性的防疫建议。

隔离户的贴心“快递员”

“住户您好,我是和您对接的社区党员志愿者。您近期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可以随时电话或者微信联系我。”为了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椒江区各个社区实行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隔离户“二对一”的帮扶措施,潘如第一时间与隔离户取得了联系。

为了当好隔离户的贴心“快递员”,时时快速周到地完成隔离户的服务任务,原来纯母乳喂养的儿子不得不喝上奶粉。根据隔离户的生活需求,每天早晨潘如要先去社区领取早餐放到隔离户家门口,顺便将他们门口的垃圾放到楼下垃圾箱里。这家隔离户住着三口人,每隔两天潘如都要一早去菜场买他们所需的蔬菜肉类和水果,有时候也会帮忙购买一些急需的生活用品。

“这家隔离户其实特别不好意思,屡屡对我们说潘如总是在第一时间帮助购买他们一家的生活所需,有时候一家买不到,她还会跑好几家购买,然而费时费力的任务潘如没有一句怨言,反倒笑呵呵地乐在其中,甚至忙起来都忘记给自己儿子购买尿不湿。”东平社区的工作人员徐书记说,“其实在疫情面前,党员志愿者的任务很重,除了服务外还要监管好对接户是否安稳在家,对一个刚结束产假的哺乳期妈妈来说确实很不方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重任之下,潘如一直信奉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每一项任务都完成得让隔离户连连称赞。

党员的全家总动员

潘如虽然才29岁,但已有10年党龄,还是家里唯一的一名共产党员。疫情一开始,她就成了家中生活卫生的“宣传员”,时时向公公婆婆和先生传递疫情讯息。当接到社区工作任务时,为了给社区节省口罩使用量,公公迅速为她准备了一些一次性医用口罩和酒精等物品,为她服务社区做好了“安全防护”。婆婆则接过了带孙子的重任,在她服务社区期间绝不轻易打电话打扰,抢着干家里的家务,让她没有后顾之忧。

在潘如的带动和号召下,她先生早早就认识到这次疫情的严峻形势,也非常理解支持妻子的工作。他负责的公司早早就主动上报了从湖北武汉回来的职工情况,并根据规定第一时间落实了延期复工的通知,安抚好被隔离的职工家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