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局:税务添彩“杏”福小镇
发布时间:2020-12-09  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长兴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浙江长兴八都岕被誉为“世界银杏之乡”,三万多棵野银杏散落在村庄的各个角落,银杏长廊延绵十二多公里。八都岕依托银杏资源,打造旅游金名片。长兴县税务部门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添彩“杏”福小镇。

政策红包助燃网红景点打卡热

徜徉十里银杏古长廊,12.5公里的超级风景线在“双十一”的热情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据悉,“双十一”期间,古银杏长廊游客接待量达日均800余人次。

今年以来,长兴县税务局为长兴杏福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旅游开发企业提供增值税电子发票、增值税减免等政策辅导服务,助力“古味”村落文旅产业焕新颜。古银杏长廊风景区财务唐会计说,“今年的税惠力度真的非常大,尤其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依托税务局的政策红利,已经享受了近25万元的税费优惠,这样的利好对风景区来说是不言而喻的。”

便民办税助力民宿服务提质量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到古银杏长廊风景区的深处,会惊喜的发现竟有一片世外桃源的存在,古银杏民宿成为了长兴县小浦镇的闪亮名片,一座座古色的老宅,造就了一派浙北山村的休闲风光。长兴县税务局煤山税务分局充分运用“网格员”的身份角色,对民宿企业进行专项走访,制作专属“办税锦囊”,配套编制包含疫情防控政策指南、个体户政策指引、“非接触式”办税指南等热点政策服务资料汇编,面对面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类涉税问题,实打实辅导纳税人足额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以前我在外面开展会也好、跑业务也好,总有没带电脑在身边的时候,但偏偏有很多客户急着要开发票,通常搞得我措手不及。”八都岕银杏林民宿的经营户蒋学强说,“但是现在,我们的网格员上门来辅导我如何通过手机开具增值税电子普票,并且操作远远比电脑操作简便,这对于我们这些‘门外汉’实在是一个好办法!”

税费优惠助推银杏产品深加工

在刚刚结束的2020浙江农业博览会上,浙江长兴古银杏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参展的银杏果、银杏粉等银杏产品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我们的白果、银杏粉都是通过严格进行筛选、加工、包装的,银杏产品营养价值高,每年一上市都很受欢迎。”企业负责人乔志平表示。

为了进一步助推银杏产品的加工、销售,长兴县税务局打造出高效办税圈,专项解决农产品生产商户的疑难;定时向企业输送农产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今年以来,古银杏食品科技公司已通过疫情政策享受税费优惠合计36万元。长兴县税务局以服务队的模式上门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式走访,切实让“银杏”小镇走出一条“杏福”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