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大江东区局:多举措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关键词
杭州大江东区局:多举措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发布时间:2020-12-08  11: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税务局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简”来便利,注入“双创”汩汩活水

“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新人选择延期举办婚礼,婚庆业务的需求很大,这是一个不错的创业契机”,钱塘欢庆婚庆工作室负责人李斌说道,“选择毕业即创业,对我们而言面临许多风险,但税务部门便捷的服务和给力的政策让我们有足够的信心,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业务拓展和发展壮大上。比如这次碰到客户要求开票,我们用手机在‘税务网店’下单,通过税务‘你带我办’服务,一键共享就轻松实现无忧开票,真是太方便了。”

随着疫情的好转和消费需求的回升,市场主体活力逐步恢复和增强。据统计,前三季度钱塘新区新设市场主体同比增加27.2%,其中小微企业新增2214户,个体工商户新增2564户。大江东税务局应势而动,进一步简并办税流程,简化业务操作,加码“非接触式”办税力度,通过开设“亲清钱塘”税务网店、主打“我带你办”特色服务、组建“创业帮帮团”等,着力推进新办企业便捷享受和精准辅导,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速增效。

“减”出效应,激活“智造”一江春水

在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未来机器人体验馆内,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们正在进行识别、分拣、提取、归类等操作,呈现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技术研发是我们科技企业的生命线,得益于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近三年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554余万元,为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注入了强心剂,多项核心技术实现自主突破。”新松机器人负责人陈经理介绍。据了解,新松集团正积极申报参展2021年北京国际自动化展览会,相关产品已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杭州开放性战略性大平台,高端装备“智造”大走廊,大江东税务局始终致力于服务“智造”产业集聚发展,为企业“一对一”配备税务管家,实现一户企业、一个干部、一条龙服务。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税收政策,减税降费红利精准送达企业,用真金白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为数字化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制造保驾护航。

“建”好数库,助力“小微”如鱼得水

小微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拓宽就业、促进创业的生力军。由于国外疫情严重,不少小微企业影响较大,大江东税务局根据税务人员特点专长和企业困难需求实际,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有针对性地搞好对接,积极为辖区企业寻求解决办法,提供贴心服务,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位于杭州钱塘新区临江工业园的杭州金匀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的小微企业,上半年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大江东税务局通过数据监控关注到该企业困难需求后,主动对接搞好服务,在安排专人开展减免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享受减免各项税款54万元的基础上,通过后台数据匹配查找,及时沟通联系开拓企业销售渠道,截止11月底,该企业年销售额4280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实现了销售额不降反升,同比增加10.3%。该企业财务负责人童利华激动地说道:“税务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把我们当成家人一样,设身处地帮助我们企业想办法,让我们特别感动。”

为了帮助小微企业及时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大江东税务局通过大数据服务给予小微企业更多的关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发挥好“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在小微企业的成长路上发挥好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