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柯桥区局:税能驱动,助推纺织行业“年末翻盘”
发布时间:2020-12-04  19: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看柯桥。近几个月,位于绍兴柯桥的中国轻纺城不仅内销逆势上扬,外贸订单也络绎不绝,这让上半年遇冷的纺织行业在“年末翻盘”中吃下了定心丸,而“翻盘”背后,税费红利的保驾护航不可或缺。

政策添力,赋能开拓国际市场

日前,浙江红绿蓝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九分色平网仿数码印花涤纶面料成功摘取了“2020年度中国印染行业优秀面料一等奖”,并被授权使用“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标志,充分彰显了其在面料自主研发上的实力。

红绿蓝纺织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环保型印染企业,在数码印花产业技术和产品生产方面占有独特优势,其产品远销海外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研发团队表示,在红绿蓝纺织,每天20个以上的新花型已成为了研发常态。

保持长久的创新能力离不开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后,红绿蓝纺织一直适用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减按15%的税率计征企业所得税,仅今年就已累计享受94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负责人黄新明说:“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出口纺织业经营遇冷,好在税务部门及时落实优惠政策,让我们既没有裁员,也没有降低员工福利。更重要的是,295万的社保费减免给足了研发团队研发的信心。”

黄新明表示,今年公司已累计获得出口退税款2574万元,随着税务部门无纸化退税申报、容缺办理绿色退税通道、屏对屏云上指导等措施的推出,企业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的动力更足了。

税费“输血”,加速兑现研发成果

疫情之下,直播电商、网红电商等“云端”市场的发展如火如荼,引得大批纺织企业投身其中。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萧兴水坚信,最终留住客户的依旧是新颖的高质量产品。

今年,绍兴乾雍纺织有限公司凭借着自主研发的一款“会呼吸的新潮防毒面料”获得了大批采购商的青睐。根据研发人员的介绍,这款会呼吸的新潮面料其实就是防护服面料,成分包括杜邦聚乙烯纤维以及熔喷布,乾雍纺织通过纳米印花技术将其时尚化,使其不但兼具功能性和时尚性,而且排汗透气,十分舒适。

萧兴水表示:“聚乙烯面料的印花一直是技术痛点,而我们通过潜心研发做到了,过程中少不了税收的支持。”据悉,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的条件,前三季度已享受了2.8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此外,1.3万元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有了税费的“输血”助力,萧兴水愈加看好数码印花产业未来的发展,他说:“未来,功能性面料时尚化,时尚面料功能化将成为新常态,而数码印花技术是实现面料时尚化的关键,也是我们公司的强项。”

退税提速,助企淘金“一带一路”

九月初开始,绍兴布婷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生产一刻没有停过,市场门市部里,来来往往的采购商络绎不绝;产品货架上,琳琅满目的人造棉面料让人目不暇接;包装仓库门口,一批批发往迪拜等国家的人棉面料正用集装箱车装货,形势一片大好。

作为专业人棉生产商,绍兴布婷纺织品有限公司专长花型设计研发,产品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根据企业总经理钱水江的介绍,人棉面料虽然价格不高,但在发展中国家却有着广泛的市场,在中东、南亚、非洲等地区,人棉面料被广泛应用于服装。正是抓住了这一市场,布婷纺织才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站稳了脚跟。

下半年,随着“金九银十”传统旺季的到来,布婷纺织的出口订单已经排到了12月份底。说起开发“一带一路”沿线市场,钱水江特别感谢各方力量提供的帮助。他说,随着公司出口体量的加大,资金流动性不足渐渐成了企业最大的“心病”,是税务局出口退税的提速盘活了企业的流动资金,添足了企业掘金“一带一路”的底气。截至目前,柯桥区税务局今年已为该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700余万元。

据悉,柯桥区税务局运用“非接触”模式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助力柯桥区外贸企业出口,减少企业资金占用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