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县局:税惠助农迎丰收,乡村振兴展画卷
发布时间:2020-12-04  17: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山林间绿果高挂,溪源内蝴蝶翩飞,民宿里人声鼎沸,一片收获的喜悦。泰顺县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用便民服务和税收优惠不断“添薪加柴”,拓宽旅游产业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政策加持,种出“中国氧吧”甜猕滋味

苦守四季,碑排乡的猕猴桃终于熟了。碑排猕猴桃位于有“中国氧吧”之称的泰顺县,漫山遍野的猕猴桃林,生产出的果品香味浓郁、酸甜可口,营养价值极高,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小小猕猴桃撑起了泰顺县果农“致富伞”,这背后离不开税收力量的保驾护航。

刚入秋不久,一直受困于生产成本上涨和销售出路的泰顺县永周猕猴桃专业合作社便收到了一条“定制”的税费优惠信息:上半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减免超2万元,预计全年减税降费可超3万元。合作社负责人赖永周表示:“这些清晰明了、实实在在的减税数据,为我们合作社转变思路、探索销售新模式提振了信心。”

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碑排猕猴桃”区域品牌,泰顺县税务局推出网格化税收宣传“个性定制”,利用电子税务局和征纳沟通平台,定制“减税套餐”,用一个个细化、精准的减税数据打消了企业的转型顾虑。今年以来,赖永周积极探索农超对接、订单农业、电商销售等模式,成立“观光采摘园”,引进“布鲁诺猕猴桃”“红阳猕猴桃”等引进品种,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今年销售额预计将突破50万元。

便民服务,助力“世外桃源”蝴蝶翩飞

大溪源蝴蝶谷,位于泰顺县罗阳镇大溪源村。蝴蝶谷自然景色迷人,是浙江省唯一的以蝴蝶为主题的亲子乐园。

“今年我们公司举办了2020年大溪源首届文化旅游节,市场反响热烈,广受游客好评,光门票收入就有数十万。”泰顺县蝶栖谷景区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善标表示,“这次活动的很多事项都是我一个人负责的,好在镇上有税务部门设立的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让我少跑了不少路”。

从实名采集、开具电子发票、再到线上宣传优惠政策,泰顺县税务局以征纳沟通平台和各乡镇的办税服务厅为基础,构建数字化办税全域覆盖体系,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务和“人工+远程指导”服务,让纳税人就近自助办税,节省往返时间。

红利尽显,激发“乡村旅游”全新活力

随着一系列乡村振兴政策的出台,美丽乡村旅游正蓬勃发展,乡村游、周边游成了当下热门。泰顺县月蓝舍民宿最近迎来了“大满员”,房间被预订一空。

“往年游客络绎不绝,今年情况特殊,我一开始心里还真是没有底。”民宿老板蓝学许说道。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泰顺县民宿业入住率显著下滑,税务部门在了解情况后,以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向各企业问需问计,用税收优惠政策为乡村振兴的“添柴加火”。据悉,仅上半年该民宿就减免税款近2万元。在泰顺,像月蓝舍民宿一样享受到政策红利的民宿还有117家。

文旅融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随着各地采摘节、观赏节的陆续举办,亲子游、康养游和生态游等新业态蓬勃兴起。“走走泰顺,一切都顺”吸引了众多游客慕名而来,也进一步促进了农户增收、农业增效,泰顺乡村旅游焕发出新的朝气和活力。泰顺县税务局积极创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乡村经济发展献计献策,助力乡村旅游“轻装快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