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新时代 同心开启新征程——2021年新年献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20:5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柳一林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党委,向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致以崇高敬意!向全市税务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慰问!向长期关心支持衢州税收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第一个百年梦想的曙光中翘首企盼、憧憬未来;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众志成城、砥砺前行,我们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坚毅的行动与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一起决战疫情、共克时艰。我们用真诚之心、担当之责、拼搏之力,交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这一年,我们高标准答好党建引领考卷。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建立新“纵合横通强党建”工作机制,始终把全面深化税制改革、落实减税降费、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紧紧围绕服务“六保”“六稳”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展“四力”专项行动,组建党员突击队35个,选派驻企服务员234名,参与联防联控志愿服务2500余人次。


这一年,我们高质量答好职能发挥考卷。积极发挥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不动摇,强化发展财力保障。以政策宣传百分百到位、减税政策百分百落实、社会群众百分百满意“三个百分百”为目标,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认真落实新个人所得税法“三步走”要求,圆满完成首次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工作。在全省率先上线移动涉税办公系统,创新运用税收大数据,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这一年,我们高起点答好营商环境考卷。对标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要求,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化税务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全市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7.11%,创下历史新高。在全国营商环境评价中,我局牵头的纳税指标获得全国前十,衢州成为该指标领域的全国标杆城市之一。


这一年,我们高站位答好依法治税考卷。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创新组建“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入选全省第二批社会大普法“六优”培育行动计划优秀名单。积极搭建“报、网、端、微、视、台”多位一体的税法宣传阵地,在中央级媒体频频唱响衢州税务“好声音”。


这一年,我们高要求答好从严治党考卷。秉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决心和耐心,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对标“五清五好”打造清廉机关,建立“六到位”考核促明责问责,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将以“与全省同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为奋斗目标,坚持价值导向、目标导向和实干导向,积极打造忠实、担当、规范、智慧、便民、法治、效能、清廉“八个税务”,推进新时代衢州税收工作全面提质增效,为衢州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税务力量!

春风春雨化春色,新年新岁展新景。蓝图已经描绘,关键在于落实。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奋斗,勇往向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