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县局:税收赋能,助推科技创新企业稳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30  16: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三门县税务局持续发力,用实在的税惠红利、优质的税务服务,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添动能,助企业加快适应复杂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税惠落地 推动科技创新“深耕细作”

“在税费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钙镁锌欧美下,我们公司稳稳地走在科技创新的‘快车道’上,不断开拓投流体行业的市场前景。”浙江爱力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罗献尧表示。这是一家“深耕细作”流体投放行业二十余年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中核集团的合格供应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核工业等重要行业领域。

为保持核心竞争力,近年来爱力浦科技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连续三年保持20%以上的高增长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提高技术层次。今年,该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680万元,共获得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等税费减免160万元。日前,该企业“页岩气开采用智能起消泡剂加注装置科技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将被应用于页岩气开采的广阔市场中,为企业不断注入创新发展动能。

为助推区域企业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三门县税务部门持续关注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通过税务大数据平台提炼“研发费用”等数据,形成“高新企业”名录实行动态管理,并主动搭建高新技术涉税辅导“直接通道”,联合科技、审计等部门上门对企业财务制度、账目资料进行多轮会审,逐一排查涉税“雷区”,降低审计风险。同时,该局还针对性地推出“一篮子”税惠套餐,通过“云”平台主动推送、答疑解惑,确保税惠快速直达。今年以来,三门县税务部门已辅导20多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3700多万元。

退税加速 支持外贸企业适应市场

疫情发生以来,以出口橡胶制品为主的浙江三门宏桥橡塑迅速调整战略拓展国内市场,加快产品的更新研发,推出一系列符合国内最新标准的高质量产品,先后尝试广交会直播、淘宝店铺运营,构建国内国际市场的“双循环”。“今年以来,我们共收到出口退税570多万元,这些资金帮助我们加速打开了国内市场,现在我们国内销售总额达到了3500万元,销量增长20%。”该公司生产经理王胜钦表示。高效的出口退税加速了企业资金的循环,今年以来,宏桥橡塑投入500多万元升级产能,新增3条智能化生产线,这家产品远销100余个国家的民营企业“两条腿”走路化危为机,总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10%,预计2020年总产值将达1.5亿元。

为帮助外贸企业及时开展技术升级、产品提质,稳住国际市场、加速打开国内市场,三门县税务局强化征纳平台网格化需求标签管理,优先解决地方橡胶、汽车零部件等特色产业的出口退税需求,充分发挥“互联网+”退税模式的便利性,设置专席专岗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施即办即退,保证退税申请不过夜,需求应答又快又准,为外贸企业及时提升自我、适应市场添助力。

精准服务 助力“筑巢引凤”提速提效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让我们第一时间享受到了不动产一次性抵扣这项税收政策,抵扣了20万元税款,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台州亦迅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会计陈丽丽表示。

作为2020年三门县集中投产重点工业项目之一,该企业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设计年产3000套开关设备,年产值5000万元,投产后将补齐三门县电力设备制造行业的重要一环,助力三门县形成完整的电力设备产业经济。然而税务干部却在近期数据监测中发现,该公司由于财务人员疏忽导致未能及时享受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政策,因此税务干部立即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合理进行“补救”,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为帮助引进的新办企业顺利落地投产,营造“筑巢引凤”的优质税收营商环境,三门县税务部门全程聚焦企业需求,护航企业发展“轻装上阵”。建立“重大项目”纳税服务机制,组建专家团队对标县重点项目名单,根据金三系统预生成的申报数据,对新办企业的加计抵减、旅客运输服务、不动产一次性抵扣等“高频”政策享受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对企业的漏报错报等涉税难点堵点进行“在线诊断”,针对性开出税务“良方”向企业反馈,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为企业实时解困解难、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目前,已辅导9户新办企业享受相关税收政策,安排专人跟进企业增值税进项抵扣,用税务服务的细心与精心,助力新兴企业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