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局:税务好风借力 助企智造升级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嵊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年来,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落地,对稳定经济发展,激发创新活力的作用不断显现。嵊州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将税费政策利好转化为企业创新升级的动能,助力企业“智造”升级。

打造厨具精灵 减税降费赋能企业智造升级

十三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现场,一款“能说会唱”的智能化集成灶吸引了众多消费者驻足观看。这款名为“蒸奇妙”的厨娱一体集成灶是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天猫精灵推出的跨界合作新品。

“产品融合了天猫精灵的声控功能,不仅能通过语音控制烟机、照明、温度、时间,内部搭载的云菜单还可以教做饭。首发当天销售超3200台,成交额近3000万元。”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丁茂国介绍说。

嵊州素有“中国厨具之都”的称号,浙江亿田智能厨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嵊州厨具企业的领头羊,产品曾获“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自2003年成立至今,凭借着不断的创新和卓越的品质,亿田探索出一条从“无烟”到“无害”再到“无人”的厨房革命之路。企业的“智造”升级之路,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好风借力。丁茂国算了一笔账,“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受益于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2019年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53余万元,省下来的真金白银为企业产品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了资金保障。”

颠覆传统养蚕 政策红利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嵊州陌桑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是近年来的“明星”企业,自2012年开始,历经七年研发,攻克了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的世界性难题,全面颠覆了五千年来种桑养蚕的传统模式,成为全球首家全龄用人工饲料智能化养蚕的企业。“高密度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被国家农业部列为数字农业建设试点项目,并获评浙江好项目省级总决赛二等奖。

“用人工饲料代替桑叶,打破了养蚕的季节性,现在工厂一年四季365天都可以连续生产。一期项目投产后,养蚕生产效率比传统生产方式提高了50倍,鲜茧年产量达到7000吨。产出的蚕丝更细腻、柔软,适合用于真丝服装等高端产品”。陌桑高科财务负责人赵蕾介绍说,“作为农业类企业,我们一直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免税政策。近年来,国家持续出台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光是阶段性企业社保费减免,就为我们省下了118万,对企业来说是最直接的资金补给。对于我们下一步拓展蚕砂有机肥市场,拉长产业链,给足了信心,相信我们企业创新升级道路会越走越宽。”

清零办税距离 优质服务护航企业轻装上阵

“我们的财务部、开户银行都设在杭州,向国外支付服务费,需要往返嵊杭两地,一两天才能办好。有了‘税汇通’和税务人员的远程指导,从电子备案、校验到付款,整个流程前后花了几分钟就全部搞定,大大节省了我们的办税成本”,浙江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艳红说道。

浙江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H5游戏研发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面向全球推广、运行,需要经常向境外公司支付服务费用。在传统备案模式下,企业对外支付外汇资金需要分别到税务、银行窗口办理,费时又费力。“税汇通”上线后,企业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填报生成电子化备案信息,银行端即时上网校验,实现全程无纸化办理。

九翎网络是绍兴市首家使用“税汇通”对外支付的企业。随着税务部门大力深化“互联网+税务”服务模式,畅通网上办税途径,目前,嵊州市共有9户企业通过“税汇通”完成对外支付。为进一步提升办税质效,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嵊州市税务局坚持“能网办、不现场”原则,落实网上办税缴费事项185项,大力推广浙江省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等网上办税平台,抽调12名业务骨干组成“711”税收工作室,定向提供“云”上问需、流动办税、网上税学堂等服务,实时解决纳税人难题。目前,网上综合办税率超94%,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