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减税有力度 助残有温度 关键词
减税有力度 助残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03  16:0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从完善纳税服务举措到精准施策,从主动帮扶到促成就业,浙江省各级税务部门紧紧围绕服务“六稳”“六保”大局,通过税收大数据“锁定”安置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名单,定向宣传、定点辅导,做到政策落实有“回声”,力求实现社会效益、企业效益和个人价值的多方共赢,点燃残疾人工作和生活的希望。

“税务部门在线为我们推送了安置残疾人就业相关的税费优惠‘礼包’,让我们能够更加便捷地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位于嘉兴市的浙江弘隆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录用残疾人34名,约占全体员工的28%,今年预计可享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减免9万元。

作为丽水市遂昌县最大的社会福利企业,浙江翱力新材料有限公司也切实感受到安置残疾人就业的政策鼓励力度。该公司共录用残疾人91名,已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630万元。

在城镇企业收到安置残疾人就业税费政策“红包”的同时,农村残疾人也感受到税务助残温暖。

“现在我的视力有所好转,一家人的生活也越过越好,这都要感谢傅书记的帮助。”开化县长虹乡真子坑村村民余钟拿着刚刚领到的残疾证,向驻村扶贫的税务干部傅红雨表达心中谢意。据介绍,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干部傅红雨在真子坑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在了解到余钟和家人均有残疾后,傅红雨主动帮助余钟一家办理残疾证,并帮助他们发展土鸡和中蜂养殖。

派驻扶贫干部、入户派送慰问品和牵线残疾人就业……浙江省税务部门用心用情帮助更多残疾人脱贫脱困。在杭州市,萧山区税务局对接劳动密集型企业,获取企业残疾人用工意向和岗位需求,并携手萧山区残疾人联合会和开元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残疾人就业定向输送合作。在嘉兴市,综合保税区税务局与当地人社部门、扶贫部门组成“彩虹服务队”,联合走访残疾贫困群体,针对残疾人就业相关税收政策,为残疾人面对面开展辅导,秀洲区税务局则将助残宣传融入税收宣传中。在台州市,三门县税务局专门组建“红五星1+1扶贫队”,根据残保金入库数据建立“用工企业库”,对接好本地残联提供的残疾人就业需求单,帮助多名残疾人顺利就业。

“税务干部不仅在线推送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还专门打电话为我们有针对性地解读和落实助残税费优惠政策。税费优惠如此给力,我们公司助残的信心更足了!”自今年6月以来,因安置15名残疾人就业,位于湖州市的新奥利吸附材料有限公司已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42万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吴银凤说:“我们公司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中国税务报 2020年12月02日 版次:04 作者:蒋书豪 余丽华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