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海宁市局: “税力量”伴企而行 关键词
嘉兴海宁市局: “税力量”伴企而行
发布时间:2020-12-28  17: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回首2020,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时间的画轴徐徐打开。细看,是夜幕低垂、万家灯火,助企指导员还奔波在路上的身影;细听,是崭新的整经机正在全速运转,一筒筒纱线织造出产业升级的新乐章;细品,裁剪、缝边、整合、修剪,一件件时装的制成之路和企业发展之路相互交融。我们都是时代的答卷人。任凭风吹雨打、时月变迁,在这不平凡的一年,“税力量”依旧勤勤恳恳,为民营经济保驾护航。

关键词:陪伴

2020年的春天,一列途径贵州毕节市的返工专列驶入嘉兴站,车上的16名浙江前程照明有限公司的工人显得有些兴奋,他们即将回到他们的第二故乡—海宁。

夜晚十一点,海宁市税务局的老顾还是放不下心,赶到公寓亲自对接值班师傅,安顿好毕节员工。老顾作为前程照明的助企指导员,定期和公司负责人交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求,时刻关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当得知返工专列上有前程照明的员工到站,马上协调公寓入住事宜,和公寓方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保障员工顺利入住。

疫情期间,产业链、循环链受阻也是前程照明复工复产面临的一大难题。海宁市税务局的干部得知企业情况后,及时送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该公司及时享受近百万元的税费减免。同时,还帮助企业寻找新的销售渠道和原料供应商,全程提供税务辅导,为企业消除后顾之忧。“我们企业在疫情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前程照明的陈总动情地说道。

关键词:支持    

制造业是一个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所在,制造业的核心在于创新。

浙江超达经编有限公司是海宁经编行业的领头羊,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和原有多台整经机拼接生产方式导致的油污、疵点等难题,该公司经过市场考察,果断调整布局,向德国卡尔迈耶公司定制全球首款经轴达到5.6米的整经机。同时,超达经编利用原有厂房改造,从德国、比利时配套引进40多台喷气机和剑杆机,配套多组人工智能经编疵点检测系统等。至此,超达经编已成为国内纺织门类最全的综合性织造企业。

近几年,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方向、投资重点都在感知和确认中进行,再加上今年全球疫情导致的经济形势不确定,产业投入热情持续降低。而超达经编却在今年选择逆流而上发展新材料,是勇气,也是冒险。

谈到改革的原因,超达经编负责人章宝阳说道,“一期投资达到了8000万元,压力确实是有,但我们企业对未来发展的底气也很足,这些背后都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我算了算,今年退税有120多万元,真金白银帮助我们减轻了不少的资金压力啊!”

关键词:辅导

今年8月,海宁市税务局、国网海宁市供电公司和海宁农商银行三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税电银3+助企红色联盟”,开启了精准服务企业的新篇章。

浙江裕德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服装制造企业,成衣产品远销欧美市场。受到国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影响,在裕德服装外贸占比中达到60%的一家美国客户破产,直接损失达到300多万美金。虽然部分损失由保险赔付,但是叠加失去海外大客户的间接损失仍让企业压力颇大。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供电和银行联合三方实地走访裕德服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具体情况,详细讲解电力和税费方面优惠政策,告知企业需要准备的报损资料,辅导企业申报亩产效益评价相关减免税,最大程度减少企业损失。

“国内疫情防控有力,税收政策支持给力,我们企业也更加努力,通过各地参展和各类营销措施,深耕内贸挖掘新客户,目前内贸较去年实现增长30%,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企业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