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顺县局:税收添“薪”,古城飘香
发布时间:2020-12-25  10: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每个地方都有自己颇具代表性的传统美食,正是这些传统美食,在无声中彰显着古城的历史底蕴。泰顺县税务局立足于帮助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税务方式添“薪火”,助力泰顺古城飘香。

细致糯米饭,服务暖人心

“现在的税务部门服务态度好,服务质量高,我要给个五星好评。”泰顺县东娥早餐店的老板王东娥竖着大拇指说道。东娥早餐店的糯米饭是店中招牌,晶莹剔透、粒粒分明的一碗糯米饭淋上加了油条香菇的肉汤浇头,一口暖人心,无人不叫好。

但是,王老板今年遇到了一点难题,以往开票领用的都是手工发票,自己手写对她来说不成问题,可今年全面推行电子票后,需要电脑操作对她来说就是一种挑战了。税务部门了解之后,专门安排税务干部到王老板家里,从如何登录电子税务局到如何把电子票发给对方,一一细心辅导。在反复教了几次之后,又看着王老板自己动手操作了一次,确保开票无误之后,税务干部留下了税务大厅的电话号码方便王老板日后咨询。

在这次上门服务之后,王老板不仅学会了电子票开具,也深深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优化服务。她激动地说:“我做了几十年的糯米饭温暖了无数的泰顺人,税务部门的好服务也一样温暖了我们的心。”

贴心米面层,操作易上手

“一开始我还害怕像我这样的老人学不会这些事情,没想到学起来还是挺快挺简单的呀。”泰顺县大娇米面层店的老板朱阿姨笑着说。

米面层是泰顺的特产之一。每个泰顺人,从记事起,应该都少不了故乡的一层米面层。朱阿姨的米面层摊子是一个经营多年的老摊子,有着远近闻名的好味道。今年为了更好更规范的经营,朱阿姨主动去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到了办税服务大厅说明来意后,大厅税务干部帮助朱阿姨办理了票种核定,并且手把手教朱阿姨如何申领和使用电子发票。

“发票到我手上也就三步,第一步我自己点一下申请,第二步税务部门发售,第三步我再下载发票。这不就跟我做米面层一样,面皮一摊,馅一装,再一卷就好了。简单易懂,我老人家也学得会嘛。”朱阿姨得意的笑着。

税惠泥鳅汤,好料诚意足

“国家政策好优惠多,这是给我们小本生意实实在在的红利啊。”泰顺县三月三农家乐的法人雷圣利向前来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税务人员说道。

三月三农家乐的菜肴一直备受好评,尤其是泥鳅汤,汤味鲜美,营养丰富,易于消化吸收,各地游客纷纷前来品尝。因此,泰顺县三月三农家乐的客人一直络绎不绝。“今年受疫情影响,店里停业将近四个多月,多亏了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了税惠大礼包,帮我们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雷老板补充道,“现在我们生意已经恢复到往年的水平了,也在努力弥补上半年的亏损。相信在国家优惠政策的助力下,我们的小本生意会越做越红火。”

一碗泥鳅汤做料十足,一份税收优惠大礼包红利十足,助力像雷老板这样的小微企业顺利渡过难关。

下一步,泰顺县税务局将继续优化办税服务,把税收优惠送进千家万户,为古城的兴旺发展添薪加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