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局:税务之家的“三室一厅”
发布时间:2020-12-22  11: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浦江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办税服务厅是服务纳税人的首要窗口,为了提供便捷优质的纳税服务,浦江县税务局在精进办税模式、提升服务方式上持续下苦功、添活力,精心打造了税务局的“三室一厅”服务模式,助力纳税人轻松办税缴费。

打造办税“值班室”,假日服务不间断

“原来节假日也能到税务局办理业务,真是很好地解了我的麻烦啊!”家住浦江县仙华街道的纳税人陈慧如激动地说,“上个月在杭府买了套房子,开发商很早就通知可以去缴纳契税了,但因为工作日不好请假,家人又不懂这个,所以一直拖着迟迟没办,上周听一起买房的朋友说周末税务局有人值班也能办业务,我就试着打电话问了,结果周六去税务局,十几分钟就办完了业务!”

浦江县税务局特别制定了办税服务厅周末和节假日不打烊制度,每逢节假日都有专人值班,确保办税服务不间断,有效解决了纳税人“上班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的困扰。除此之外,浦江县税务局还推出了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线上服务等多项服务举措,实实在在为纳税人办事增添了便利。

打造办税“智慧室”,自主服务免排队

为减轻纳税人因路途遥远带来的“长途办税”烦恼,也免去纳税人排队等待时间,浦江县税务局早在2019年6月,就在县城中心东山路的浦阳税务所和城北中心区的服务中心开办了自助办税厅,设有6台自助终端设备,同时还派驻3名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操作辅导,纳税人可以随时在自助机自行办理纳税申报、发票申领以及社保缴费等业务。

前来办税的众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税员陈虹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十分钟就办完了发票领用业务,她说自从城中心有了自助办税厅,她就很少跑到路途遥远的县局去办税了,“这里的自助机几乎所有的日常业务都能办理,而且不用排队取号,上下班路过随手就把业务办了,快捷还方便!”陈女士高兴地说。

据统计,每天大约有一百多位纳税人通过浦阳税务所的自助办税厅办理业务,不仅给自己带来了便捷,也分散了人流,缓解了原有的县局服务厅窗口的办税压力。自助办税厅的投入使用,极大限度地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需求。

打造办税“网络室”,电子办税免接触

“原来我对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不大熟悉,但电子办税区的导税员耐心地教我,我也很快掌握了操作方法,现在办税整个流程只要几分钟,还抵不上之前排队取号的时间呢,效率真是太高了!”前来办理发票代开业务的张维先生说。

为了给纳税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也响应国家疫情下的非接触式办税号召,浦江县税务局专门在县局104办公室开辟了电子税务局网络室,配备了计算机、打印机等设备,铺设超快光纤网络,并配备2名导税员,辅导纳税人进行电子办税。这不仅让纳税人现场感受到“互联网+税务”的便利,还培养了纳税人互联网电子办税的习惯,双向提升了效率。

“通过设置电子税务局网络室,纳税人对网上办税有了新认识,大家都体会到了互联网办税的便捷,就连好多年龄大的会计人员也开始主动学习电子税务局办税了。”办税服务厅负责人吴成明欣慰地说道。

“办税服务厅既是服务纳税人的窗口,也是人民政府为人民服务的一面镜子,只有服务上去了,镜子才会变得更干净明亮,老百姓的满意度自然也会提升。”浦江县税务局局长程晓明说道,“今后,我们会继续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效,帮助纳税人好办税、办好税。”

目前,浦江县税务局网上办税普及率已达90%以上,现场办税时间压缩至原来的1/2左右,综合办税效率提升至原来的3倍,纳税人满意度逐年稳步提升,税务之家的“三室一厅”办税服务模式效果显著。

优化纳税服务没有终点。浦江县税务局精心打造的“三室一厅”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广大纳税人更好地了解税务政策,更方便快捷地办税,同时还响应了国家号召实现“非接触式”办税。“税务之家”在凛冽冬日为纳税人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也坚定了浦江县税务局继续提升纳税服务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