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桐乡市局:办税服务厅的温暖小事
发布时间:2020-12-17  13: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桐乡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是小曾,是一名今年刚加入税务大家庭的新人。刚进入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岗位工作的我,时常被同事的细心与耐心所感动,也被纳税人办好业务后的笑容所温暖。办税大厅看似平常,却处处有温暖。我用画笔记录这些办税厅的小事,也希望能温暖你的冬天。

 

 《公告栏》

税务局门口显眼位置摆放着公告栏,贴心地用张贴了一次性告知事项,刚办完新办纳税人套餐的女孩在仔细阅读和学习。

 

《填表单区》

虽然现在大部分业务都在线上办了,但还是有零星纳税人会来大厅。在放了操作纸和各种便民小工具的填表区,想要回去手机开票、装Ukey的办税人会来拿操作手册,也常有近视远视的办税人来借用眼镜。

 

《窗口》

卖了桑苗的爷爷奶奶要开免税的增值税普通发票,没有支付宝和智能手机,也不知道怎么操作。窗口的工作人员在询问情况后帮他们开了发票,签名的时候爷爷笑了:“我自己名字写得不太好呀,按手印可以吗?”

 

《自助办税机》

    来开通用电子发票的大哥在电子税务局上申请开通后,很高兴地说:“这次你们教会了我怎么开通和开票,下次我就在手机上开啦!”

文字/绘画  曾圻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