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图1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军讲话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下午,湖州市税务局举办全市税务系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辅导讲座。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军就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了部署讲话,并邀请湖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胡志宏专题授课。市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杨根荣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温,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董晓岩出席,市局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党员代表到场聆听讲座,各派出机构、各县(区)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

讲座上,徐建军局长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以这次辅导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州“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根据市委和上级局的部署安排,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一是再接再厉,夯实发展新局面。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多种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年末工作,查找存在的工作短板和问题,制定针对性举措,确保2020年工作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顺利收官。二是顺势而为,厚植发展新优势。全市税务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总结“十三五”取得成效结合起来,深入把握当前三个“新发展”的历史定位和阶段性特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上下同欲、始终坚持行以致远,为2021年税收工作夯实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调。三是乘胜前进,树立发展新标杆。要按照总局党委坚持“12个围绕”和省局党委“锚定一个目标、厚植五大优势、迭代六大工程、答好十项课题”的具体部署,以“六大工程”建设为抓手,以建设“税收营商环境最优市”为主线,努力打造“三个地”,即党建引领主阵地、服务发展新高地、营商环境最优地,在湖州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多更大更积极的税务力量。

随后,胡志宏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围绕“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目标要求、重点任务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辅导和生动解读。整个讲座脉络清晰、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对全市税务系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湖州税务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

讲座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专家辅导和领导点题,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作为税务战线的共产党员,要加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实现宏伟目标,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建党 100周年献礼!   

图2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