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嵊州市局:税惠加持创新企业劈波斩浪扬帆起 关键词
绍兴嵊州市局:税惠加持创新企业劈波斩浪扬帆起
发布时间:2020-12-15  17: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嵊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今年以来,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然而嵊州市一些创新企业深耕于细分市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税惠政策和服务下劈波斩浪,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劲和潜力。

借力好政策,企业闯关渡风雨

尽管疫情让不少外贸企业陷入困境,但绍兴市耐特驱动科技有限公司却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2015年成立的耐特驱动是一家年轻的创新型企业。企业负责人王建锋介绍说:“企业专注于健康人体工程学升降领域,主要研发、生产、销售全自动升降桌。产品涉及机械电气设备、智能家居、商业办公家具、文化体育用品等大类,深受海外市场的欢迎。特别是疫情非常时期,居家办公成为“新常态”,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商机。”

“销售逆势飞扬的背后除了办公习惯变化外,离不开税收的支持。”王建锋坦言,“企业在早期起步创业阶段也曾历经艰难,当时投入了大量的物力和财力,仅电商方面的费用,一年支出就达到上百万元。好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5年来累计减免各项税费525万元,今年仅出口退税这一项就达264万元,这些加厚版的税收红包帮助企业解决了资金难题,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最难熬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减税降费政策深度发力,精准直达,给企业发展按下了快进键。今年7月份,我们上线了境外官网和亚马逊店铺,并与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等30多个国家100多家企业达成长期合作。下阶段我们将围绕大健康概念,研发相关的衍生产品,积极开拓国内市场,布局更大的销售网络。”王建锋胸有成竹地展望着未来。

添力新服务,企业创新遇春风

在一块锈迹满盈的钢板上,工作人员用刷子蘸了神奇的药水进行擦拭。10秒钟后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原本钢板上厚厚的一层铁锈全部被擦除干净,展露出锃锃发亮的新颜。“这款CKSP系列钢铁重腐蚀清理剂是公司最新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可将除锈速度提高50%至70%,整个除锈过程仅需10秒钟,实现了钢铁快速除锈防锈的中国首创。”嵊州春凯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冯松峰介绍说。

嵊州春凯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金属表面处理技术研究、开发二十年。二十年来,春凯新材料迭代创新产品,也见证了税收服务的完善和发展。“这些年企业在发展,税务也在变化。感触最深的就是税务部门与互联网的紧密融合。原来办税需要到大厅排队,现在掌上、网上、自助都可以办税,而且比之前时间更省,程序更简,办税成本更低。”冯松峰说,“税务部门铺网成路,跑出办税加速度,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去年我还加入了征纳沟通平台,经常能收到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收政策和办税提醒,帮助我们及时了解政策,熟练掌握操作,不打折扣享受税收改革红利。”

“税务给予阳光雨露,我们负责茁壮成长。”冯松峰细数着近年来嵊州税务部门的服务创新,税务干部反向跑改革、流动办税、远程服务……一系列便民举措的落地更加坚定了创新创业的信心。“现在税收营商环境好,服务优,减税降费政策又给力,正是企业加速发展的机遇,我们要乘着便民服务的这股春风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

加力快帮扶,企业创业辟新风

走进嵊州市戈亿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敞亮的生产车间,上百台缝纫机整齐排列,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在生产线上忙碌着。“这批是演出服装,完工后将被发往美国。今年企业产销形势很好,订单已排到了明年8月。”公司负责人王鑫说。

服装产业是嵊州市的优势传统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同质化竞争严重,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闯出一片新天地考验着企业的智慧。

“绝不能走寻常路,而要走差异化道路。”王鑫斩钉截铁给出了答案。经过细致调研,戈亿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将制造加工的重心从传统服装转到节日派对、动漫游戏、电影表演等创意服饰上。“转型期间,税务部门及时跟进专业化的税收辅导,指导我们正确处理会计税收差异,解决我们在税收申报、财务处理上的疑虑,帮助建立涉税风险防控机制,使我们在发展路上走得更加顺畅。”财务经理彭向美表示,财务制度的健全使企业资金充盈,再加上创意服饰不受时间、款式的影响,今年企业经受住了疫情冲击波的考验,企业出口量不减反升,企业道路越走越宽阔。

为扩大产能,今年年初,投资4000多万元的新厂房正式投入使用。“税务联系员第一时间主动上门落实‘三服务’,实地了解企业产销情况,面对面开展政策辅导,提醒我们可享受不动产进项税额一次性抵扣等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彭向美说,“无论转型期还是发展期,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税务部门都替我们考虑到了,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帮助,既有温度也有力度,值得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