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绿叶”变“金叶” 税务“加码”助力茶香四溢
发布时间:2020-12-14  1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丽水香茶冠名的G7323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缓缓驶出,标志着丽水市融入长三角 服务大上海迈出又一坚定步伐。而丽水香茶也将借助高铁名片的窗口效应,出长三角,飘香神州大地。

近年来,丽水市以丽水香茶为市域公共品牌,实行母子品牌运作机制,市县合力、一县一品共闯市场。丽水市税务部门以税收服务共同助力丽水香茶品牌扩大市场,为茶香富民提速加码。

诚信加速” 绿水青山映茶香

遂昌拥有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的美誉,也是浙江省高山名优茶的主产区。因地制宜,抢抓机遇,自2001年启动茶叶产业化建设以来,这片小小的绿叶子逐渐成为了山城农民致富增收的金叶子。遂昌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以力量让茶香飘出山城。

好山好水孕育出高品质的好茶,山区的独特地理环境,造就了遂昌茶叶优异的自然品质,孕育出色香味形俱佳的龙谷系列香茶。银税信息共享下,诚信纳税名片让茶商贷当天就放款下来。遂昌剑光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俞剑表示,茶商贷提供300万元授信支持,资金部分用于配备齐全的茶叶分级、检测仪器,还有部分投入太虚妙露系列等茶产品的研发,企业整体运营较好。

遂昌全县拥有茶叶种植面积12.8万亩,各类茶叶加工厂660余家,总产量13533吨。遂昌茶产业从传统单一的集市销售方式到如今走品质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在这过程中,遂昌县税务局主动对接各茶叶产销合作社开展一企一策一干部帮扶,把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送到企业带给农户,同时,会同经商、农业、发改等部门指导农户通过电商平台、参与直播等方式开拓更广阔市场。

红利加薪” 茶香袅袅育新机

育土三年,育茶三年,探索一年。不畏亏损,不惧艰辛,用尽七年只为精心培育高品质有机香茶,松阳绿茗峰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洪清勇拓高品质香茶新路径,开辟出属于松阳人自己的有机香茶。

谈起高品质香茶的发展之路,税务是一路相伴的坚定力量。疫情以来,税务干部不断送来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光二季度就给我们节约了近8万元的税费,我们打算将减税红包继续投入到提高有机香茶品质的研发上,进一步扩生产、促升级,种出更高品质有机香茶,走出我们的特色茶产品之路。叶洪清说。

为助力松阳香茶香飘天下,疫情以来,身处茶叶大县的松阳县税务局认真当好服务生参谋手,组建田园税务茶企专家团队,网格化管理县域茶企,利用大数据获取县域内社保费参保茶企清册,依托税企征纳沟通平台针对性推送关联性高的减税政策礼包,驻企精准服务解难题。

政策加持” 茶香悠悠富农家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合作社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了16.3%,好在关键时刻有国家政策为我们鼓劲撑腰,共减免税费3.1万元,让我们坚定了发展的信心!日前,庆元县龙溪乡鱼川村鱼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远付谈起茶叶的销售情况时连连感叹,税收政策和税务服务为高山茶产业注入新活力。

庆元县龙溪乡平均海拔800米,茶园面积2967亩,全年茶叶产量130余吨,产值1300万元。茶叶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但受今年疫情影响,茶叶销量较往年有所下降。为帮助合作社顺利渡过难关,庆元县税务局干部爬茶山、进茶园、入厂房,把税收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面对面辅导优惠政策落实,确保优惠政策全覆盖,企业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用税收红利补贴企业效益,从而保障茶农收益。

此外,庆元县税务局还指导茶农打开线上销路,并上门为其提供电子发票开具辅导,并根据其销量为其核定开票限额和用量,为线上茶道保驾护航。

吴远付感叹,税务的真金白银和暖心服务让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省力、更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