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局:税企合作 创新大企业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0-12-11  09: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第一分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在绍兴市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税企高层座谈会上,绍兴市税务局与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签订了《税收遵从合作协议》。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精准对接大企业服务需求,税务部门在特色服务上下功夫,擦亮大企业个性化服务金名片。

他治+自治:高层座谈面对面 防范税收风险

“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既是税务部门对我们公司税务管理的信任,也是体现我们公司依法纳税的一种荣誉,有助于我们集中精力进行生产经营和业务发展,帮助我们企业做大做强。”税企高层座谈会上,三力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琼瑛说,三力士长期致力于企业的科学管理、依法纳税,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签订之后企业与税务部门的联系更加紧密,对企业的持续稳健经营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税收遵从合作协议的签订,使税企之间从单向的管理向双向、平等、互信的关系转变,将税务部门的“他治”与企业的“自治”有机结合,实现税企“共治”,能够有效降低征纳成本,更好地防范税收风险,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大企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绍兴市共有2家大企业与浙江省税务局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6家大企业与绍兴市税务局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

团队+专家:税企共建备忘录 助力重大项目

“作为首批中华老字号和越医文化的杰出代表,我们致力打造‘千年越医、百年震元’。如今,震元发展改革面临‘三期叠加’的重要关口,税务部门与我们共建税收政策服务备忘录既是春风送暖,更是雪中送炭。”在专家团队上门服务过程中,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伟由衷感慨。

据了解,绍兴市税务局携手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备忘录后,市局税务先锋工作室组成的专家团队,每月定期对公司项目提供咨询辅导、税法宣传、税收政策支持。

“加强对大企业的专业化管理和针对性服务,对于提升税源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降低大企业涉税风险,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阶段,绍兴市税务部门会继续探索研究可复制、可推广的大企业政策服务模式,运用到其他大企业的服务与管理中。”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

管家+专人:深耕服务提质效 个性定制项目

“你好,我公司于前年发行的可交换公司债券计划在近期开展换股工作,在正式开展工作前,对于该事项的涉税处理存在一些疑问,希望得到税务局的解答。”近期,绍兴税务部门接到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可交债换股涉税事项的咨询电话。

在初步了解企业发行债券规模以及换股计划后,税务部门当即启动“税务管家”服务项目,为三花控股此次重大涉税事项开展个性定制纳税服务。

为助力企业顺利开展换股工作,有效防范涉税风险,税务部门“税务管家”服务“专人”多次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和风险提醒工作,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总规模达28亿元的可交债换股项目,缓解了企业2980万元的资金压力,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为采取更加有效的服务举措便利企业降低税收风险、享受税收优惠,该局将继续发挥税收政策专业优势,创新大企业服务模式,进一步提升大企业复杂涉税事项的自我管理能力,促进遵从示范效应扩大化,优化绍兴税收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