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进博会” 智能制造企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1  08: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在第三届进博会上,来自上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参展商代表与江南科技(松阳)有限公司采购商代表,签署了价值100万美元的采购合作协议。

“本届进博会我们进口了台湾HIWIN上银科技的产品,这笔订单内容涉及高精度直线导轨、丝杆等原材料是智能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今年销售收入增长较快,税务部门的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极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为增产扩能、加大采购力度增添了信心。”江南科技副总经理陈斌说。

在陈斌看来,企业的发展历程可谓“十年磨一剑”,而这期间的税收助力尤为重要。尤其是近两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接连出台,释放了一波又一波红利,江南科技是直接获益者。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经营遭遇“寒冬”,松阳县税务部门在主动对辖区企业情况进行分析时,发现江南科技符合相关退税政策,可以享受退税。税务干部立即联系企业,辅导其办理了253万元的增量留抵税额退税。截至目前,该公司还享受了社保费减免50万元。作为一家智能数控机床研发生产企业,政策的及时享受,为公司带来了充足的流动资金。“税务部门的服务非常及时到位,使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原材料采购,扩大生产规模,预计今年同比销售收入增加50%以上。”公司财务人员李发美说。

疫情以来,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包”逐户落袋,松阳县税务局靠前服务,定位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纳税人,及时推送提醒、逐笔核实数据,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优惠政策。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伟表示:“松阳税务将深入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持续改进办税缴费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充发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用硬举措便民利民,服务发展,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