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助力 智造企业揽大单
发布时间:2020-11-30  11:55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前不久,在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来自浙江省松阳县的江南科技(松阳)有限公司与上银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签下了100万美元的采购订单。

据了解,江南科技是一家智能数控机床研发生产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陈斌说:“这笔订单的产品都是智能数控机床关键零部件。税务部门及时办理增量留抵退税,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我们增产扩能、加大采购力度增添了信心。”

在陈斌看来,企业的发展历程可谓“十年磨一剑”,而这期间的税收扶持尤为重要。尤其是近两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接连出台,释放了一波又一波红利,江南科技是直接获益者。

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对辖区企业情况进行税收分析时,发现江南科技符合相关政策,可以享受增量留抵退税。税务干部立即联系该公司财务人员,辅导其办理了253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今年,该公司还获得社保费减免50万元。政策的及时享受,为公司带来充足的流动资金。

“税务部门的政策服务非常到位,使我们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原材料采购中,并扩大生产规模。预计我们公司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0%以上。”该公司财务人员李发美说。

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包”逐户落袋,松阳县税务局靠前服务,定位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纳税人,及时推送提醒、逐笔核实数据,确保其及时享优惠。

松阳县税务局局长吴伟说:“我们将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用过硬的便民服务举措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中国税务报 2020年11月30日 叶智俊 记者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