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湖州市南浔区局:税务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元新生” 关键词
湖州市南浔区局:税务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元新生”
发布时间:2020-11-24  16: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个体工商户是社会经济的“毛细血管”,是社会商品、服务最直接的提供者,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疫情以来,因其规模普遍较小、抗风性能力较弱,受影响较大。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优服务、破难题,帮助小店经营者复元气、焕生机。

减税负,优惠直达点燃“烟火气”

南浔石淙花海香饭店是当地一家地道的农家餐馆,疫情发生以来,像花海香饭店这样的个体户更是面临极大考验,老板鲍劲杰不止一次感慨今年生意不好做。

南浔区税务局建立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个体工商户清册,通过线上平台如征纳沟通平台“点对点”推送政策解读和“非接触式”办税指南。对发票用量较大、咨询较频繁的纳税人,主动上门把脉问需,对减免税申报等办税事项进行细心指导,及时解决涉税困扰。

“免税优惠对我们这样的小饭店来说真是‘及时雨’,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对继续向前发展的道路也充满了信心。”鲍劲杰由衷感叹。据悉,今年以来,花海香饭店54万元的餐饮服务收入都享受了免税优惠。

降成本,网办教学实现“零次跑”

南浔老兵饭店是一家退伍士兵自主创业的个体工商户,近日,饭店老板万里在税务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成功在手机上开出了一张电子发票,他笑道:“我也会用手机开发票了,谢谢你们!”

南浔区税务局以实现涉税费业务办理“零次跑”为最终目标,整合办税服务厅自助税吧涉税业务办理需求,增加办税服务厅自助税吧外网电脑配置和值班工作人员,针对上门办理该项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专门的电子发票开具操作辅导,“手把手”辅导纳税人熟悉电子发票开具、维护和查看流程,助其能熟练在电脑端和手机端开具电子发票。

此外,办税服务厅通过导税分流,将上门办理申领发票、代开发票、申报纳税、开具证明、实名采集等涉税费业务的纳税人引流至自助税吧,由工作人员面对面现场教学,分发网办业务操作手册,电脑、手机双端辅导,助力纳税人快速学会网上办理。

解难题,现场答疑护航“新升级”

安丰建材厂原是一家个体工商户,于2013年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今年经工商局核准二次升级,新设登记为有限责任公司。但企业对于升级后各类资产处置、退税政策享受和新适用优惠政策等问题产生疑惑,南浔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走访企业车间,了解生产经营现状后,就企业在二次升级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

据悉,南浔区税务局以“三服务”帮扶企业为前沿抓手,着力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助力个体工商户专注自身发展升级。今年以来,安丰建材厂顺利完成二次升级后,共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26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