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仙居县局:税务护航外贸企业逆风拓市
发布时间:2020-11-17  17: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仙居县税务局积极发挥减税降费政策“工具箱”的作用,依托大数据平台打出服务“组合拳”,聚焦“稳外贸”,助力外贸企业“爬坡过坎”顺利发展。

退税提速 缓解企业资金难 

“从提交退税申请,到税务部门核准,没过几天时间28万余元出口退税款就到账了,为‘税务速度’点赞!”仙居欢喜礼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国平夸赞道。受疫情影响,工艺品企业出口受打击较大,资金周转也十分紧张,企业在开拓国外市场上步履维艰,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该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为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速度,缓解企业资金难题,仙居县税务局以无纸化申报为核心,开设“退税快”专线,引导企业网上提交退税申报,并通过前台快受理、管理部门快审核、主管负责人快核准、退还书快开具等,确保缩短正常退税业务平均办理时间。此外,仙居县税务局还专门设立了“出口退税服务专员”,辅导企业及时提交退税申报并加速审核办理。截至目前,已累计辅导企业通过无纸化申报1600多批次,办理无纸化退(免)税额超7亿元。

数据搭桥 畅通企业内销路

浙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植物纤维生产技术为核心,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面向欧美市场,出口额占总产值的80%以上。由于当前境外疫情尚不稳定,出口订单量遭受很大影响,企业外贸形势严峻。为帮助金晟环保打开国内市场,实现出口转内销,该局工作人员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进行比对分析,陆续为金晟环保匹配了11户下游企业。“感谢税务局的‘牵线搭桥’,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目前我们已经和广州2家公司签订了内销合同。”金晟环保董事长张平表示。

据了解,仙居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为外贸企业打通内销产业链,搭建“内需桥”。截至目前,该局共为27户外贸企业匹配了389家上下游供应链企业,其中10户企业已与49户上下游企业达成合作。

红利释放 助力企业加速跑

“今年以来,仅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政策就为我们节省了近4万元的税款,接二连三的税费优惠政策让我们轻装前行,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浙江竺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胡锦洲难掩内心的喜悦。除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以外,竺梅进出口集团今年还享受到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60余万元。“企业资金盘活了,今后发展的劲儿就更足了。”胡锦洲补充道。

据悉,为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确保外贸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仙居县税务局有针对性地面向重点出口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套餐,并成立政策专班定期走访,提供“一对一”“面对面”“点对点”的专业化辅导,用精准化的帮扶辅导、实打实的政策红利为外贸企业减负担、添动力。下一步,仙居县税务局将持续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推出更多暖企惠企服务举措,支持外贸企业加速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