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电力系统全面应用“一键报税”
发布时间:2020-10-09  09:53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了解到,自今年6月浙江省电力系统全面推广应用企业所得税一键式纳税申报平台以来,线上台账自动生成率达到95%,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自动出具率达到98%,申报数据的准确率也在90%以上,大大提升了全省电力企业办税便利度。

据悉,该平台由浙江省税务局与国网浙江电力公司联手打造。项目创意源于重点税源企业座谈会上,税企双方对共同推进税务报表一键式生成的探讨。平台研发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历经一年多时间攻关,今年6月在浙江省电力系统全面推广应用。浙江省各市县供电企业通过该平台自动计算税收优惠和纳税调整金额,所得税汇算清缴时间预计可由原来的1个多月缩短至3天。

“过去我们的纳税申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税务师事务所,不仅耗时长,而且由于数据繁多复杂,导致申报数据不准确。如今,申报填表数据可以一键生成,而且平台会对申报数据进行比对校验,申报时间大幅缩短,数据准确性也得到了保障。”国网龙游县供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浙江省税务局将继续探索实现电子税务局与该平台的无缝衔接,确保企业生成的申报表及附列资料自动导入。同时,引导鼓励银行、保险和证券总机构开发内部财税一体化自动转换纳税申报平台,有效压缩纳税人办税时间,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国税务报 202010月9日 作者:记者郝正非 虞立教 通讯员张洁 吕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